2016/11/4

《奇異博士》

4






作為電視劇《Sherlock》的粉絲,Benedict Cumberbatch的電影一上映必須棒場。這次看《奇異博士》(Doctor Strange)還特意去香港看IMAX版,滿足晒啦。

《奇異博士》沒有讓我失望,其實單看男主角也滿足了,型到呢。但電影也沒有給我多大驚喜。當然,電影還是好看的,映像奪目,3D效果出色(Marvel電影的3D效果常常令人中伏),只是電影情節非常熟口熟面,不時出現其他電影的影子。

好,太陽底下無新事,就算電影沒有新意,只要人物令觀眾產生共鳴,或劇本寫得夠細膩都足以感動觀眾,但《奇異博士》的一切來得太匆匆,主角好像才剛進入狀態便已“打大佬”,缺少讓觀眾情緒慢慢煲起的情節。人物描寫方面,除主角有深入的描寫外,其他角色均顯得蒼白無趣,觀眾根本不了解那些角色的性格、背景,於是誰誰誰死了或誰誰誰離開都觸動不了觀眾。這點實在可惜。

雖然如此,《奇異博士》還是比近年的英雄電影好看,而且一定要到戲院看才能感受到那奇幻映像的震撼。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

4 comments

11/08/2016

未看,但覺得有點蜀山feel。

11/09/2016

@Jitda Hui

不算十分出色,但值得去戲院看。

11/21/2016

與你的觀後感差不多, 我也覺得發展太快, 心理轉折描寫不夠, 很快便是打打打。 我看的是2D, 少了種觀感刺激呢。

11/22/2016

@

其實由BC來演,未看已先加分。

雖然說3D iMAX的確很震撼,但有時我還是喜歡2D的畫面,看得較舒服,看3D的打鬥場面我會覺得眼花。然而,這齣的視覺效果值得到戲院看3D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