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7

濟州美食之旅

0






 【事前準備】

先講一下籌備過程吧。暑假期間(嗯,六月不用上學的日子也視為暑假吧)想跟我媽去一個城市旅行,因為復活節已去完台灣,去年又去過新加坡,當時又有朋友對我說日本可能會有地震,泰國又有暴亂或恐襲危機,最後決定去韓國。

很多很多年前跟旅行團去過首爾覺得很悶,但我知現在有女兒應該不會再嫌悶吧,但心裏還是想去一個沒去過的地方,所以在釜山和濟州之間作選擇,最終選定了濟州。

確定了地方就先買機票,因為要遷就開學時間,而航班又不是天天合適,所以最後只能安排四日四夜之旅,首天下機已是夜晚,沒有任何行程。

買了機票就開始研究住甚麼酒店,因為完全沒有概念,就先看一看自遊行的套票,套票中最貴的酒店之一是樂天酒店,我到官網看一下,看到大大的游池,看到美美的風車,看到有個不錯的兒童室,心想,就這裏吧。


當然也有看看其他酒店,但反正找不到更令我心動的酒店,就決定了入住濟州樂天酒店,但此酒店在西歸浦,較遠離市區,所以首晚就選一間較接近機場的酒店,免得首晚太勞累。最後首晚選了樂天城市酒店。這酒店勝在交通方便,距離機場不用十分鐘,舒適度也可以。 

機票、酒店也準備好,就開始研究行程。因為對韓語一竅不通,對於自遊行不是沒有憂慮,為了減少憂慮,索性包車好了。

於是上網找找找,與多間包車公司和司機聯繫後,經過一輪格價終於找了一名司機為我們提供三天的包車服務,包車價錢是一天9小時18萬韓元(因為我們共四大一小,所以包了九人車),有了司機兼導遊就不用自訂行程了,頂多在旅遊書記下有甚麼地方想去,到時告訴司機就可以了。

男司機在出發前兩天說他要到首爾出差,所以換了他的表妹替我們服務,其實誰也沒大所謂,有人帶我們遊覽就行了。對方的國語說得比我好,也很貼心的免費提供接機服務,很好。

萬事俱備,出發了。

【玩玩玩】
在研究行程之前,我對濟州的印象是風景很美,買了旅遊書之後,發現濟州有好多博物館啊,而且都是適合小朋友的博物館,像是Teddy Bear博物館、Hello Kitty island之類的。不過我懶得作細緻計劃,就決定交由包車司機決定吧。其實我有問過對方有沒有初步行程,對方回答說到時視乎天氣而定吧。

果然,在濟州四天,除了首尾兩天天氣稍好,第二、三天也在下雨。下雨天,即使有車接送,但還是會影響到行程,至少戶外景點是不去為妙。

所以,真的視乎天氣來安排行程。

第一晚到埗,在酒店放下行李後,就只能在酒店周邊隨便逛逛,在便利店買了一些小吃,也在附近的麵包店買了麵包,回去好好休息準備明天的探索。

自然景色


第一天天晴,可以到戶外走走,首個景點是Egoland生態公園,坐小火車遊覽了三個園區(Egoland共設四個園區),有美麗的湖景、有養眼的翠綠、有怡人的景色、有精緻的風車、有好玩的兒童樂園區、有特色雪糕雪條、還跟女兒玩了碰碰船。這樣走了半朝,好玩又開心,絕對值得一去。

下午去了城吧民俗村,這裏保留了傳統韓式建築,更是《大長今》的取景地。博物館中有導賞員用國語為我們詳細講解濟州居民歷史和生活習慣,最後就向我們介紹馬油、五味子茶等產品。因為講解時不能拍照,講解後我們也不好意思再進去拍照,所以就只是隨便拍了幾張相。據說,導賞員(該有五、六十歲吧)是海女,好厲害。

民俗村還挺有趣的,了解一下當時居民的生活也是超乎我們想像,不過地方很小,不用十分鐘就逛完了,值不值得去見仁見智,在這民俗村感覺最有趣的是石頭爺爺,後來在其他地方買了石頭爺爺匙扣回家。


最後去了城山日出峰,是一高聳的巨岩。這是濟州著名的世遺景點,但我們一家大小沒有爬山,在山下拍張照片到此一遊就算。

博物館
第二天時晴時雨,也就主打博物館。

熊仔博物館是女兒指定要去的,但原來濟州有不止一個熊仔博物館,其實樂天酒店旁邊就有一個,但導遊帶了我們前往另一個熊仔博物館。

顧名思義,這裏就是有很多熊仔。但到熊仔館之前,地庫是一毛公仔動物園,有各種各樣的毛公仔動物,像長頸鹿、大像、班馬、老虎、企鵝、北極熊之類,明明是毛公仔,但女兒卻表示害怕(難怪她從來不喜歡去動物園),之後到一樓的熊仔館,她才願意多拍照。熊仔有不同造型,也有不同主題的區域,趣味性爆燈。

參觀完熊仔博物館就去看冰雕和3D館。冰雕場館不大,但由於供遊客保暖的外借物只是一張披肩,進去後大家都冷得騰騰震,所以匆匆拍了幾張照片便離開,接著到樓上的3D館,我已經忘了這裏有多少個展區,只知道認真玩的話可以玩一個下午。這裏成為拍照最多的景點。

接著開始下雨了,所以就決定看一場表演。海豚表演女兒表示沒興趣,所以就去看大象表演。嗯,這真是完全超出我們的預期,沒想過會在韓國看大象表演啊。女兒買了香蕉餵大象,但最終她害怕,就由我來餵吧。

晚上在酒店客房的露台可以看到酒店的火山show,所以這夜以一場火山show作結。


購物
第三天基本上是雨天。

第一站是Hello Kitty Island,這是毫無懸念必去景點,但又其實這裏不是太有特色,當然有不同造型的Hello Kitty,有一些Hello Kitty發展史,有一些展覽,有一些適合小朋友的遊玩設施,有Café,但非Hello Kitty迷應該覺得沒趣吧。

後來女兒提出想去玻璃博物館,但因為下雨而玻璃博物館有半程是在戶外,那就作罷吧。

為了兼顧家人購物的欲望,經商議後決定去七星路走走。七星路是購物街,但我們去的時候地下街好像暫時關閉,所以只能走七星路商店街,我們只走了一邊,商店其實不算太多,但也買了一些精品和小玩意給女兒。

濟州較大型的購物商場是免稅店,樂天酒店和樂天城市酒店各設一個免稅店,而我們逛了新羅免稅店和樂天免稅店,但因為我對購物興趣缺缺,所以最終空手而回。

逛完街,雨也停了,我們就到龍頭巖看一下自然景色。這裏的景色沒有讓我驚嘆,龍頭也不像龍頭,不過能走動一下看看自然景色也算是一種體驗。

最後一站,去了信不信由你博物館,探險家Robert Ripley從世界各地搜集奇到的奇妙物品,原本以為是趣味性的,但結果當中含有不少恐怖物品,像是酷刑模型、死人模型等等,有點嚇著女兒了。讓我再選擇的話,我應該會剔除此行程吧。

好啦,這是濟州最後的參觀活動了。不過,未完,因為我們在濟州最精彩的部份不是景色,而是美食。

【吃吃吃】
事前也許沒想過,這次濟州之旅最大的滿足度竟然來自美食。

濟州的餐廳大多很“專一”,吃雞的基本上只有雞;吃馬肉就全部是馬肉……這樣你必須先決定了吃甚麼再去找相關的餐廳,然後在餐廳就不用再煩惱選擇吃甚麼了。

這次許多餐都是導遊帶我們去吃,嚐到許多之前未吃過的食物,充滿新鮮感,而且都十分美味。

早餐

由早餐開始講起吧,因為沒有安排酒店早餐,所以有兩天的早餐都由導遊帶我們吃地道的濟州早餐。
首天吃鄉土料理,鮑魚粥、海鮮餅、海鮮麵等等,當然少不了豐盛的韓式前菜。這樣的早餐真的令人吃到很滿足。
第二天的早餐是海藻海螺刀切麵和餃子,墨綠色的湯汁口感豐潤,味道鮮甜。餃子有拳頭那麼大,吃一隻已相當飽滿。

第三、四天的早餐分別在酒店和酒店附近的Café吃,沒有甚麼特別。

午餐
第一天吃燉雞,將土雞、薯仔、紅豆、綠豆等燉成粥,上桌時就是兩隻燉雞,配以一碗韓式燉粥,以豆為主,跟我們吃慣的米粥不同。土雞點海鹽吃起來很滋味。
第二天主打黑豚肉+醃蟹,再配以煙肉蝦、煎餅、韓式前菜等等。黑豚肉和蝦經韓式燒烤後進食,肉質鮮甜,螃蟹未經烹煮,以醋醃起來,導遊教我們將生蟹肉擠出來用來撈飯吃。這樣吃蟹還是第一次,新鮮是肯定的,但這樣其實沒吃到多少蟹味,可能是醋味太濃吧。
第三天吃馬肉。因為從未吃過馬肉,所以想嚐一嚐,我原本以為像黑豚那樣將馬肉燒烤進食,但結果這餐大出我們意料之外。因為這餐馬肉實在有太多不同的吃法了,針對不同部位就有不同的吃法。

有些是刺身,有些拌和著香葱和芝麻製成免治,但依然是生吃,有些用作燒烤,有些用作火鍋,有些熬成粥,有些製成餃子和春卷。每一種吃法的滋味也不同,雖然事前沒想過馬肉可以生吃,但結果馬肉刺身是最好味的,完全停不了口啊。真是大滿足的一餐。

晚餐
第一晚在酒店的意大利餐廳吃飯,每道菜都精緻好味,四式芝士薄餅口感甚佳,
第二晚吃帶魚。帶魚比整條手臂更長,放在兩個爐上煮著,帶魚上配上鮑魚、魷魚等海鮮一起煮,再來一鍋真材實料的海鮮湯,帶魚清甜鮮嫰,味道濃而不膩,吃完這餐飽到不得了。
第三晚是鮑魚海鮮餐。點了一個套餐,先來鮑魚刺身、網燒鮑魚,再來雜菜和海鮮火鍋,燒魚、惹味牛肋骨、麻辣海鮮鍋、沙律……好啦,真的飽到不行。

老老實實,鮑魚吃太多,已不覺特別美味,所以說,還是小吃多滋味啊。

------------------------------------------------------------
【結語】
好了,這次濟州之旅簡單介紹完畢。

事隔太久才寫遊記確實不太好,但又想堅持每次出遊都有一點點記錄,所以就只能這樣。

問我喜歡濟州嗎?老實說,這次我能看到的自然風光比我預期的少,吃不到令我“嘩”一聲的風景確實令我有點失望,但沒有預期過的美食又扳回一城。


現在開始期待12月之旅了。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