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0

《愛情上半場・完》:推倒,才能重來

0






  
《愛情上半場・完》(Demolition)的香港譯名有點不知所云,近乎趕客。

電影由《狂野行》(Wild)和《續命梟雄》(Dallas Buyer Club)導演Jean-Marc Vallee執導,講述本是人生勝利組的男子角突然喪妻,他的人生從此崩壞,但他並沒有表現出人人預期的悲傷,他的麻木令他不知所措。而在不知所措中,他選擇寫投訴信給零食自動販賣機的公司來發洩情緒,他在投訴信中訴說自己的人生,以及妻子死亡後的壓抑。他的投訴信觸動了該公司的客戶服務員,並發展出一段互相慰藉的友情,並幫助對方的兒子尋找真我。

男主角在喪妻後一直表現壓抑,一直試圖告訴自己其實並沒有那麼愛妻子,但失常的表現卻益發顯得他的在乎。而他要療癒的不單是喪妻之痛,還有失去已久的生命力。

這電影基本上就是一個療癒故事,看一個男人如何從崩壞的人生振作過來,還有一個單親媽媽和一個懷疑自己性取向的男孩,每個人的人生都帶著問題,但不是每個人都知道如何解決。

電影中一句對白是:“當你要修補東西,你必須將之拆開找出問題所在。”而這大概成為電影的主旨。男主角其後透過破壞生活中的一切來得到平衡,透過徹底的破壞,才能找出問題所在,從而重整人生。(天啊,看到他拆解自己的房子,還是會替房子可惜,不過也只因為他這樣做,才會發現妻子的秘密)

我們天天過著一成不變的生活,有時候甚至忘了生活的真義。要是有一天能推倒一切生活習慣,重新檢視所有生活細節,也許才能建立自己真正追求的生活,而不是隨波逐流地生活著。

男主角演得實在好,單看他的演出也值得看這電影。



官方故事大綱:
成功的投資銀行家Davis Mitchell(積佳蘭賀 飾),在一場車禍中失去了妻子,生活頓失依托,每天過著行屍走肉的日子,還要面對來自外父(基斯古巴 飾)的壓力。
於是Davis不斷向一家自動販賣機公司發投訴信,信中偶爾會流露出自己的內心告白;這引起了客戶服務主任Karen Mareno(娜奧美屈絲 飾)的注意,兩人開始有微妙的連結
Davis漸漸了解到,要重新出發,必須將過去徹底解構,檢視自己從未注意的種種生活細節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