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10

《BJ單身日記3》:愛不愛一個人才是重點

2









看過前兩集《BJ單身日記》,沒理由不追看第三集,雖然BJ2已相隔12年,雖然看預告已知道所有劇情,雖然女主角的樣貌變得令人差點認不出來,但還是要看一次吧。

BJ3一開始就表明女主角再次單身一人,多年來跟Mark離離合合,最終也是分手收場。女主角機緣巧合下認識了美國億萬富豪,發生了一夜情,沒多久也跟Mark重逢並再擦出火花。BJ後來發現有孕,卻不敢肯定誰是孩子的爸爸……


老實說,《BJ3》的劇情很反智,如果未能確定誰是孩子的爸爸,為甚麼會主動向兩人說出自己懷孕的事?如果她不主動聯絡二人,對方根本不會知道她有孕,她也不用傷害無辜的“第三者”。當然,這樣就沒戲可演了,也達不到兩男服侍一女的效果。不過編劇是不是可以用一個較聰明的方法來處理這個問題呢?現在所採用的方法實在太懶太貪方便了。

BJ3》純粹作為一齣笑片看好了,當是愛情片也太虛假,一個億萬富豪死心塌地愛上BJ的設定,根本是天荒夜譚,美好得令人難以置信。

電影的關鍵是誰才是孩子的爸爸,但其實不管誰是經手人,女主角的情感抉擇肯定大於孩子的親生父親是誰,孩子是誰也好,愛不愛一個人才是重點吧。


(注意:以下含劇透)
我不明白,如果BJMark已經離離合合多年依然是分手收場,已很明顯證明二人是合不來的,為甚麼編劇就不能寫她愛上完美的新歡?而偏偏要安排BJMark有情人終成眷屬?因為觀眾都喜歡看舊人?我很肯定投票給新歡啊。

BJ3》如果拍第四集,大概又要BJMark離婚搞一大輪再走在一起。

---------------------------------------------------

官方故事大綱:

步入末期中女危機的BJ(雲妮思穎嘉 )Mark(哥連費夫 )宣告分手,她心中的完美結局未能如願以償。天無絕人之路,再次單身的她決定專注事業,同情傷講拜拜。當身邊所有事情都如魚得水,BJ機緣巧合下認識了不拘小節的細心暖男Jack(柏德烈丹斯 ),與前度男友Mark的成熟穩重風格截然不同,會否Jack才是BJMr. Right?偏偏天意弄人,BJ重遇上Mark,兩顆心又再次靠近。今次BJ女人四十一支花,兩位高質筍盤同時為她傾倒。BJ更發現自己意外懷孕,剪不斷理還亂的三角關係,究竟誰才是「真命天爸」?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

2 comments

2/11/2017

我一知道劇情是關於孩子的父親誰屬, 就不想看了。 橋不怕舊, 但我一向不喜歡這個橋段呢。
應該不會有第四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