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28

《殺神John Wick 1 & 2》:殺殺殺殺殺無赦

2






近年很少看奇洛李維斯的電影,大概他拍的電影也不怎麼樣,直至《殺神John Wick(John Wick)令他再次紅起來,隨著第二集上映而且口碑不俗,我就先找回第一集看,果然不錯啊,然後就再到戲院看第二集。


最初聽到《殺神John Wick》的故事就是男主角為了一頭狗報仇,殺殺殺殺了九十多人,當時覺得這也太無聊吧,所以沒有提起興趣看,到終於看了電影後,就覺得故事雖然簡單,但十分過癮啊。所有人聽到男主角的名字就像聽到死神來了一樣,男主角也真神,殺無赦,雖然故事就是這樣,但也不會覺得單調。
然後,這一集犯了大部份動作電影都會犯的破綻,對頭人捉了男主角,卻不是一槍殺死他,而是跟他講一大輪然後最終讓他逃脫。當然,一槍殺了男主角就沒戲演了,但請編劇不要再安排這樣的情節吧。這不過是小瑕疵,而電影過癮之處就是為殺手世界建立了一些有趣的規則,像有一間專門做殺手生意的酒店,住在這裏就不能大開殺戒,否則會被驅逐…..


第一集看得過癮,第二集也不會令人失望。事實上,第二集的打鬥場面更多花樣也更多,而殺手世界的規模也更大。這一集他不是為了一頭狗,而是為了完成當初退隱時所背負的承諾,男主角很可憐啊,所接的任務做與不做也是死路一條,結局有點悲壯,期待第三集他如何翻轉悲劇般的命運。
John Wick這個角色肯定是悲劇人物啊,由奇洛李維斯扮演特別能引起觀眾同情,因為現實中的他也經歷許多悲慘往事,所以他那份愁緒格外令人憐惜,即使他殺人不眨眼,女觀眾也不會反感吧。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

2 comments

3/02/2017

型啊!

3/02/2017

@Jitda Hui

都係為咗男主角型才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