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6/8

《盲證》:盲人的證供

0







韓國的緝兇片總有一定水準,看《盲證》的預告頗吸引嘛,一個盲人作供遇到肇事逃逸的司機,但與另一個證人的口供完全不同,哪到底誰說的話才是真相呢?當初以為是雙方口供互相論證的電影,結果這部份只佔很小篇幅,後段根本不是緝兇片,因為兇手自己跑了出來,不斷追殺女主角。

電影前段的確拍得很有水準,除了懸疑感之外,驚慄效果也很突出,女主角失明看不到兇手就在身邊但是觀眾卻看得很清楚,讓人覺得心寒。但是後段的追殺戲碼太不合理也拖得太長,反而失去了原來的韻味。

兇手的設定就是單純的變態,為了變態不顧一切,這種愚蠢魯莾的兇手大概會令觀眾失笑吧。當初他追殺目擊證人的目的可以理解,但如果他不做太多餘的動作,警員根本難以追到他頭上。行動失敗了,好好躲起來也行,偏偏他非要繼續玩弄女主角,完全是要將自己的身份暴露出來,這種高調的魯莾行為,看得人莫名奇妙,令電影大打折扣。

(注意:下面有少量劇透)
警方明知道兩個目擊證人被追殺,竟然任由他們回到很容易被兇手追蹤到的孤兒院,而且那裏有多名小童,而警方只派一人去保護他們,合理嗎?最令我傻眼的劇情是當兇手受火燒傷後終於捉到女主角,竟然還有心情侵犯她,當時他半邊身都燒黑了啊,到底是要有多變態才會這樣做?
(劇透完畢)

除了兇手的行為太反智之外,其實電影整體拍得不錯,追逐場面調度得宜,令緊張感升級,地鐵追逐戲尤其拍得好。

---------------------------------------------------
官方故事大綱:
一位雙眼失明的女子秀雅來到驚局報案,表明自己親身經歷了一場肇事逃逸的案件,警方皆語出嘲弄而不願正式受理。意外失明前的秀雅是個表現出色的警校學生,她的直覺敏銳驚人,憑藉著視覺以外的所有感官和縝密的邏輯推理提供重要線索,令承辦員警刮目相看而投入案件蒐證。同時,另一位新目擊者出面指證,然而證詞卻與秀雅提供的大相徑異,使得偵擦一度陷入膠著狀態。一個盲人、一個正常人,是誰在說謊?警方究竟應該相信哪一方的證詞?當嫌犯明目張膽的徘徊在秀雅周邊,眼盲的秀雅處境將變得無比險惡!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