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3/21

《廣告牌殺人事件》:逐層剝開人性的虛妄

, 0






《廣告牌殺人事件》(Three Billboards)口碑載道,好戲當然不能錯過。

故事講述一個母親在女兒被姦殺後七個月,因為警方依然沒有逮捕任何疑犯而租下案發現場的三塊廣告牌,利用廣告牌質問警方為甚麼還抓不到人,而矛頭更指向警局負責人,但這名警長患有癌症命不久矣,於是鎮上的人都對這位母親的舉動大為不滿……

單看故事大綱,會以為這是一齣查案片,畢竟電影就是以一宗懸案揭開序幕,但電影重點從來不是查案,而是廣告牌出現後各人的反應,以及完全猜不透的劇情發展。


少女慘被姦殺燒屍,母親當然痛心疾首,她想抓到真兇,就算明知道逮捕兇手並不能令女兒復生,但她就是想還女兒一個公道。沒有人知道兇手是誰,所以她只好責難警方辦事不力。死者家屬有權埋怨警方捉不到人,而市民亦有權討厭那個誓要追究到底的母親。

誰都可以擁有自己的想法,誰都維護自己喜歡的人。因為警長受人愛戴,所以當他備受針對,立即引起軒然大波。大家都認為這個母親無理取鬧,抓不到兇手就要警方祭施。那麼警方有做好查案的工作嗎?雖然警長有說出追查此案的難處,理智上亦明白有些案件注定無法破案,但是當觀眾看到一班警員的工作態度,甚至胡亂攻擊平民,自然無法同情警方。

《廣告牌殺人事件》看得人很揪心,母親痛失愛女卻苦無傾訴對象,每一個人只是叫她放手,但她無法放手除了因為女兒慘遭無情對待,同時因為她心中有愧,她必須抓到兇手,否則無法讓內心得到平靜,這是她欠女兒的,無論如何也還不清。警長的抉擇同樣令人揪心,這也許是他的最佳出路,可是不戰而敗無疑令人心痛。

女主角的狠、女主角的恨,在法蘭絲麥杜曼的演繹下表現得絲絲入扣,絕對值得勇奪影后寶座。而奪得最佳男配角的森洛維演裙腳仔警員,將一個極度討人厭的角色徹底扭轉觀眾的觀感,由討厭到變成期待他的出場,演得十分出色。

《廣告牌殺人事件》藉著三塊廣告牌,一層一層揭開人性的虛妄,難以預料的劇情發展恰如真實的人生,我們永遠不知道命運會帶我們走進一個怎樣的局面,每一步都難以計算,而我們也只能順著命運安排,一步一步走下去。

---------------------------------------------------
官方故事大綱:
米德烈太太(法蘭絲麥杜曼)愛女不幸被殺,苦等七個月案情亳無寸進,絕望和憤怒交雜下,為了盡快還清一個真相及表達對警方無能的不滿,一口氣買下鎮上最當眼三塊廣告大牌,用毒舌諷刺性字眼向警察挑機,矛頭直指案件負責人、即甚有名望的威路比警長(活地夏里遜)!這番出位舉動果然隨即惹來爭議,警長的裙腳仔副手(森洛維)更煽風點火愈幫愈忙,事件全面失控,一發不可收拾!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