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5/3

贏輸都是一時

0






我常常問自己,我可以容許自己失敗嗎?
當然,許多時候的失敗絕非自己的控制範圍之內。
例如參加比賽,就算盡了自己最大的努力,也不保證一定會贏。
因為,就算你盡了力,還是有比你更優勝的人存在。
但是,不跟別人比較,只有自己參與的事情中,
我接受到失敗嗎?
這個年代,有甚麼是保證成功的?
從前很害怕輸,老是想贏,
但是人大了才明白,
贏輸都只是一時。
記得讀小學時,為了在校運會中無辜落敗(為甚麼是無辜,我都忘了,只記得有一些問題令我隊輸了),成班同學坐在操場上落淚。
又記得讀中學時,因為成績不好而哭個不停。
當時看得很重的事情,如今回想誰還會耿耿於懷?都已成為不再重要的事情了。
於是,面對沮喪的狀況,停一停,想一想,十年後還會為此而煩惱而沮喪嗎?
如果不會的話,就表示那根本不值得消耗我們的感情。
失敗也好,失戀也好,失業也好,
哭一次就好,然後昂然挺胸,
因為,未來總有更值得期待的事情。

我想說,我是一個幸運兒,
我贏過,我輸過,
但最幸運的是,即使失敗過很多次,我從來沒有放棄。
堅持就是勝利。
於是,我現在活在幸福之中。

回頭再問自己,我可以容許自己失敗嗎?
答案原來是不可以。
我可以接受失敗,但不容許失敗。
失敗了,總要贏回來。
曾經惱自己太執著,但又其實,我該感謝自己的執著。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