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5/4

空蕩蕩的辦公桌

0






我喜歡整潔,雖然不至於有潔癖。
我喜歡執拾,讓一切歸位。
我喜歡簡約,可省則省,一目了然。
放完產假返回公司的第一件事,就是重新整理自己的辦公桌。
該丟的便丟掉,該留下的就分門別類,放回檔案裏。
整理完以後,辦公桌的桌面只有枱燈、電話和水杯(其他文具都放進抽屜中)。
然後有一天同事經過,指著我的辦公桌問我為甚麼會這樣?
我反問對方這樣不好嗎?
(我心想,乾乾淨淨的辦公桌可以增加工作效率啊。)
對方又反問我,“你話呢?”
(背後的意思大概是,空無一物的辦公桌,顯示我沒有工作吧。)
我當下怯一怯,考慮將文件架重新放回桌上,讓桌面不至於空蕩蕩。
然後,我又想,何必呢?
我相信大部份人的辦公桌也堆滿文件,或者雜物(包括文件、月曆、盆栽、札架等等等等),但這真的表示他們工作繁重嗎?
如果辦公桌凌亂才證明自己在努力工作,這是多麼本末倒置的事。
我習慣完成的工作立即歸檔,每天下班前也檢視未完成的工作,分類存放,因此復工個多月,桌面依然保持整潔。
我當然可以將所有文具和文件放在桌面上,營造非常忙亂的樣子,可是我為甚麼要扮野呢?

Ps. 其實因為我除了辦公桌外,還有電腦桌,還有窗枱還有小櫃存放東西,所以我的辦公桌才可以如此整潔。



.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