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5/11

《我不能戀愛的理由》:戀愛只佔人生的一部份

0







又一齣為了看香里奈而看的日劇,加上《我不能戀愛的理由》本身的口碑和收視不錯,所以就選定了這齣。

《我不能戀愛的理由》講述三個沒有戀愛的女性在同住期間的遭遇。香里奈的角色是一個男仔頭,雖然還喜歡前男友,但只能跟他稱兄道弟。吉高由里子則是嫵媚的代表,身邊不乏想跟她發展肉體關係的異性,她渴求真愛,但遇到的偏偏是有婦之夫。大島優子則是對戀愛過份認真的處女,因此令異性敬而遠之。

這三個女主角雖然不能代表所有“不能戀愛”的女性,而她們的感情困局亦未必令所有觀眾共鳴,但是劇情發展尚算吸引,比起矯揉做作的愛情劇多了一層實感。

一向也喜歡看不同人物住在一起的作品,總覺得可以產生奇妙的火花。《我不能戀愛的理由》在這方面不算強,畢竟是三個女生住在一起,所能產生的火花也只是互相慰藉,互相鼓勵,偶有意見不合,但最終還是和好如初。雖然不強,但看三人把酒言歡,又或一大班朋友到她們家開派對,也讓人感到開懷。


三個人物中以大島優子的篇幅最小,但趣味性最高,因為不如另外兩個人物的故事那麼容易猜到。渴望戀愛的她先是暗戀公司的前輩,在發展進一步關係時,她因為害怕而拒絕,結果遭對方嫌棄。後來另一位同事追求她,這一次她為了綁住對方的心而答應進一步關係,但對方太著重性關係,令她大感困惑,因為她一點也不享受啊。往後的發展說她惡運連連不落俗套,只是結局有點急促,沒有好好鋪排。


香里奈的一段其實不難猜到發展,無法戀上別人只因忘不了前男友(已成為稱兄道弟的同事),遇上好男人卻依然雀躍不起來,然後前男友看見她跟別人在一起當然會感到酸溜溜,然後……然後不用我說下去啦。香里奈繼《飛特族買個家》後,再演不修邊幅的女性,不以外表作招徠,但我還是想看漂漂亮亮的香里奈啊。


吉高由里子的婚外戀中規中矩,她跟有婦之夫戀上,他們常常自欺欺人地說:如果不涉及性關係,就不算是偷情吧。這一段雖說是不倫之戀,但令人看得舒服。

女人不一定需要戀愛,也不一定工作順利,但必須認清自己的方向,知道自己想過怎樣的生活。戀愛只佔人生的一部份,亂找一個錯誤對象談戀愛,只會導向錯誤的人生。選擇豐盛或簡單的人生也沒問題,人生沒有可比性,只要自己喜歡就好,勉強走“大家都在走”的路,不會使你得到幸福。戀愛也不是避風港,得到戀愛不一定會更開心,反而很可能帶來更多苦惱。

《我不能戀愛的理由》輕輕鬆鬆,也具追看性,看到結局時有種依依不捨的感覺,還想看她們的感情發展,還想看她們為工作而努力。

--------------------------------------------------------------------

官方故事大綱:
由香里奈飾演的藤井惠美(27歲),從不追求時尚,就職于幾乎全是男性職員的活動照明公司,是一位女現場照明師。上司也完全將她當作男性對待,比起女性,她覺得混在男人堆中更舒坦,並且也完全不介意。也許因為這個原因,她在戀愛時被當作女性看待會產生違和感,不自禁就會在男性面前逞強。內心深處其實非常渴望戀愛,但是卻一直無法忘記前男友……。

惠美高中的後輩小倉咲(24歲)由橫跨電視劇、電影、CM的實力派年輕女演員吉高由里子飾演。是一位自尊心強性格好勝,背著父母在夜店上班的女性角色。

惠美和咲的高中學妹,認真踏實但也有粗心的一面、有戀愛恐懼症的半澤真子(22歲)則由人氣偶像團體AKB48的大島優子飾演。她將通過這個讓人感覺沉重、令男性們敬而遠之的真子角色,展現給大家不為人知的一面。

本劇描寫了由一場意外而住到一起的3位“無法戀愛的女性”惠美、咲、真子,她們之間時而互相安慰,時而吵架,但又拼命追逐愛情的故事。而周旋于她們周圍角色的演出陣容也十分豪華。惠美的前男友長谷川優(27歲)是她公司的同事,由田中圭飾演。優的現任女友前田光(24歲)由倉科花娜飾演。惠美公司的後輩高橋健太(21歲)由中尾明慶飾演。惠美的老客戶、某活動策劃公司的助理丸山留美(22歲)由加賀美聖良飾演。真子愛慕的前輩木崎俊哉(34歲)由中村龍飾演。惠美的上司田村淳一(45歲)由勝村政信飾演。惠美公司的社長白石拓海(38歲)由荻原聖人飾演。拓海的妻子、活動策劃公司的合夥人白石美鈴(39歲)由稻森泉飾演,實力派演員強勢登場。

正是因為像這樣一個難以遇到幸福戀愛的“戀愛超冰河期”的現代社會,本劇才將真實傾訴女性們面臨的所有煩惱,包括男人、性、工作、結婚……,聚焦雖不討巧卻不斷摸索幸福的“無法戀愛的女性們”。


(http://www.fujitv.co.jp/cn/drama/future/renaidekinai.html)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