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2

關於女兒的一些想法

2







女兒生病,心痛之餘,慨嘆自己無能為力。
可以做的我都做了,
但就是無法令她康復。
----------------------------------------------

所有事情也有過程,
就算再不情願仍得靜待過程完結。
女兒生病如是,
我想她睡醒就好,但就是不可能。
女兒上車哭鬧,
我就跟她說,我們要去目的地就得先經歷坐車的過程,
就算多不願意也得接受。
我希望女兒知道,
世界不會因為我們的喜惡而作出遷就,
過程結束,自能享受結果。
----------------------------------------------
因為女兒有酒窩,
所以現在看到有酒窩的成年女子,總會多看兩眼,
彷彿看到女兒長大後的酒窩,
心裏充滿著溫柔的想像。
----------------------------------------------
看過一間新開的托兒所的理念,立即遭我否決。
也許對其他家長來說很重要,但不是我想要的。
托兒所的理念是:讓孩子贏在起跑線上。
我堅決不想女兒贏在起跑線上。
人生是長途賽,
起跑時贏了又如何呢?
三歲懂得一千個英文字、識背三百首唐詩又如何?
這對她的人生根本沒有任何好處。
甚麼才算贏?
就算一輩子沒有大成就也沒問題,
只要健康快樂就好。
----------------------------------------------
女兒的樣子像爸爸,性格像我,很大件事。
大件事不是因為樣子像爸爸,而是因為性格像我。
如果能調轉就完美了。
樣子像我當然是好事(哈哈),但性格像爸爸才是重點。
如果性格像爸爸,她將會是一個溫柔而善解人意的可人兒。
可惜現在是惡女。
----------------------------------------------
懂得自處,懂得自愛,
懂得與人相處,懂得體恤別人,
懂得珍惜,懂得愛人,
懂得以禮待人,懂得尋找快樂。
這才是我希望女兒擁有的特質。
贏不贏,聰明不聰明,真的毫不重要。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

2 comments

10/13/2012

包包有你們這樣的父母,真是幸福!

10/13/2012

Jessica: 但願她快樂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