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7

《賤熊30》:好笑又好賤

0







看《賤熊30》(Ted)這類電影,除了笑之外,大概不會期待更多。

更何況,真正能令我笑得出聲的電影,近年根本不多見,所以《賤熊30》已經算是近期比較有水準的笑片了。

故事沒有新意但有創意,玩具變成生命體的點子在許多電影出現過,而將經典的玩具熊變成賤熊,正是創意所在。

樣貌可愛無比的玩具熊變得有生命,理應繼續可愛,成為小朋友的甜心寶貝。但這樣的設定司空見慣,大概不會如此賣座。

《賤熊30》中的玩具熊陪著主角成長,不像《反斗奇兵》系列中的玩具依然保持單純的個性,相反小熊越變越壞,爛蒲愛滾隊草口賤不務正業(噢,玩具熊的正業是甚麼?),越壞卻越令人喜愛。

當然,一個這樣的男人只會令人討厭,但換成可愛的小熊,再壞也教人討厭不起來,所以呢,有些人真的單靠樣貌還是可以生存的。

小時候,賤熊是男主角唯一的朋友,因此就算男主角長大了依然視賤熊為好兄弟,直至他的未婚妻迫他在她和賤熊之間作出選擇……

電影的上半部好笑又好玩,下半部開始落入公式,劇情都在意料之中。然而,作為笑片已算交足功課,更何況電影嘗試帶出一些值得反思的地方,例如:

l   所有事物都會過氣,不可能永遠風光。

l   女早晚會擺脫父母,再好的朋友也得有自己的生活。

l   每個人最終也得獨立,不能永遠依賴他人。

l   犯了錯就是犯了錯,必須為自己的行為負責,將錯誤推給別人只是藉口。

賤熊30輕輕鬆鬆讓腦袋放空,如果你討厭粗鄙還是別看了。

--------------------------------------------------------------------------
官方故事大綱:
每人小時候總會有隻啤啤熊,你細個有冇希望過隻熊仔有生命,又同你食飯瞓覺讀書遊戲,度過人生每一刻呢?《賤熊30》絕對能夠令你夢想成真!呢隻可愛又賤格嘅啤啤熊泰迪不單識行識走識講嘢,仲有多種神奇功能:當你行雷驚驚嘅時候,佢會同你一齊唱行雷歌鬧爆雷神;如果你嫌愛驅命長,佢可以渣車載你返工;佢會同你研究溝女心得,開P、食煙、隊草、劈酒佢瓣瓣掂,唔高興時仲會發老皮同你開戰……咁正嘅啤啤熊去邊度搵?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