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0

《大家都有病2:跟笨蛋一起談戀愛》

0







一直喜歡朱德庸的漫畫,雖然他的作品我沒有看全,像他的成名作《醋溜族》、《澀女郎》、《雙響炮》也沒全部看,但《甚麼事都在發生》、《關於上班這回事》我都非常喜愛。

我幾乎不看報章刊登的漫畫,但之前他在《蘋果日報》畫的我卻每天必看,並且充滿期待。可惜現在已經沒有了。

《大家都有病2 :跟笨蛋一起談戀愛》顧名思義都與愛情有關,除了四格漫畫之外,還插入許多作者對愛情的見解,像是“好不容易產生了一段完美的愛情,人們就會把它變成一段稀鬆平常的婚姻。”、“戀愛是一場喪失理智的遊戲。婚姻是一場恢復理智的治療。”

朱德庸筆下的愛情也許都不長久,男男女女都愛得“兇狠”,而且沒多少對有好下場,就像書名一樣,戀愛就是一種有病的狀態,大家都有病,所以才不斷談戀愛。

老實說,自完全書之後可能甚麼也記不住,但是無負擔地看著各式各樣的男女關係,而且隨時拿來看都像新書一樣。(這還是在推書嗎?)

下一次他出書,我還是會買回家啊。

作者:朱德庸
出版:時報出版
日期:2013/11/25

---------------------------------------------------
官方內容簡介:

100%戀愛避雨手冊,100%完全驗傷字典,一本漫畫讀懂一個愛情時代!

  這是一個一半的人以複雜的方法愛簡單的愛,
  一半的人以簡單的方法愛複雜的愛的世界。

  集《雙響炮》的辛辣爆笑、《醋溜族》的尖酸詼諧、《澀女郎》的愛情百態、《什麼事都在發生》及《關於上班這件事》的笑看人生,《大家都有病》又一發!

  新世代的荒誕,只有藝術家和外星人看得清。外星人、巫師、超人、蜘蛛俠、蝙蝠人……超現實大集合!看地球男女在愛裡光怪陸離,看外星生物體驗愛情超能力,《大家都有病2:跟笨蛋一起談戀愛》忠實呈現,全新創作,詼諧不減,幽默不斷,繽紛色彩與豐富光影療癒人心!

(內容沿自博客來)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