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3/10

《摘星廚神》:只要無時無刻做到最好

0







在戲院看《摘星廚神》(Burnt)的預告時已經想看,後來看到這電影被美國Times選為2015年十大爛片中的第九位,猶豫要不要看,但最後還是忠於自己的感覺,結果我覺得很好看啊。

電影講述男主角曾經是知名的米芝蓮二星大廚,但因生活放蕩和濫用毒品而離開巴黎,自此消聲匿跡,原來他過著流浪生活,並懲罰自己開一百萬隻生蠔。當他開到第一百萬隻生蠔,他決定重新振作,到倫敦開設餐廳,目標是奪得米芝蓮三星的榮譽。

故事發展下來,當然是男主角如何招兵買馬,如何追逐米芝蓮三星,雖然俗套,但看到各式各樣令人目不暇給的美食,實在賞心悅目。看別人認真烹調美食是一種享受,更何況是型男呢。一向喜歡Bradley Cooper,他演這個自負火爆的名廚相當稱職,據稱是參考現實中地獄廚神Gordon Ramsay,在廚房不留情面地責備下屬,雖然個性不討好,但Bradley Cooper演來令人討厭不起來,噢,看到他受傷的眼神,女觀眾應該會想好好保護他。

主角要取米芝蓮三星,於是全餐廳的人都關注著米芝蓮評審的出現,他們根據蛛絲馬跡發現疑似評審,然後緊張兮兮上菜。我其實不太明白這個評分為甚麼對大廚來說有致命的吸引力,就算今年沒取得,還有明年後年嘛,但現實中確實有多位米芝蓮名廚因為壓力大而關閉餐廳甚至自殺,只能說名譽累人。

《摘星廚神》的情節相對簡單,驚喜不大,但整體尚算流暢,我喜歡看一班人為某事全力以赴的場面,總令我莫名感動,尤其喜歡看到主角的成長與覺悟,一個廚師就是要做出令人滿意的美食,只要無時無刻做到最好,就不用管客人是誰,只要用心做好自己,是否取得米芝蓮三星已經不再重要。

還有還有,就算是廚神,是天才,是頂尖高手,一個人總不可能贏得全世界,團隊合作才是致勝關鍵。


噢,雖然《摘星廚神》並非高水準之作,但看完電影後不乏反思之處,對我來說就是好電影。

---------------------------------------------------------

官方故事簡介:
曾經是知名餐廳當紅大廚的阿當(畢利谷巴 飾),少年得志卻浪蕩度日,更因濫用毒品而葬送了大好前程。浪子回頭後,阿當仍然深信自己的天分,希望憑藉精湛的廚藝重回巔峰。為了開一間史上最強的米芝蓮餐廳,他更找來一群頂級廚師助陣不過脾氣極暴躁的阿當又能否通過美食,連繫起周遭的人,齊心合力奪得飲食界的最高三星殊榮?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