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0

《緣來不是我女友》:不存在的純友誼

0






來不是我女友》(What if)上映時頗獲好評,雖然故事老掉牙,但拍得細緻也能吸引人。

電影(又一次)探討男女之間到底有沒有純友誼,老實說,這類電影之前不知拍過多少齣了,而結局永遠在告訴觀眾男女之間不可能有純粹的友誼,現實真是這樣嗎?嗯,我覺得純友誼是存在的,但只限於一般交往,如果深入到無所不談的程度,不時見面講電話,那確實很值得思疑。不過,電影歸電影,如果男女主角一直只是朋友就不是愛情電影了。

《緣來不是我女友》講述男主角失戀後一直宅在家裏,甚至放棄讀醫自暴自棄,某天在一個派對上認識了女主角,兩人談得投契,他對她一見鐘情,但原來她已經有一個交往五年的男朋友。由於談得來,兩人經常見面,並約定做純粹的朋友。男主角努力克制自己的感情,但情感不斷昇華,最後會發展成甚麼關係呢?

《緣來不是我女友》的清新之處是男女主角自始至終也相守以禮,就算玉帛相見,(身體)依然沒有逾越半步。只是他們二人都清楚心裏的情感,身邊的朋友也全都看得出來,想愛又不敢愛的掙扎雖然不算特別精彩,但細節處帶有驚喜,是值得一看的愛情電影。

(不過我一路看電影一路忍不住在心裏嘀咕,哈利仔,噢,是丹尼爾域基夫才對,他好矮啊,別說站在其他男演員身邊,就是站在任何一個女演員身邊也顯得他好矮啊。哎,好干擾。)

---------------------------------------------------
官方故事大綱:
華萊士(丹尼爾域基夫 )與珊姿妮(素兒卡贊飾)在一個派對上認識,二人一見如故,無所不談,可謂情投意合......但問題是,珊姿妮已經有一個非常穩定的男朋友。華萊士對珊姿妮一見鍾情,而珊姿妮也需正視對華萊士與日俱增的感覺,二人間的友情是否可以慢慢昇華為愛情開花結果?還是只嘆timing唔夾,抑制彼此感情做對普通朋友?故事隨著這對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好朋友」在一年間的相處逸事,加上二人各自的瘋狂幻想,訴說著曖昧不明關係中的甜酸苦辣。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