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31

《下女誘罪》:騙子的愛能相信嗎?

0







一直記得《原罪犯》帶來的震撼,儘管往後導演朴贊郁的電影難帶來同樣的震撼,但對他的電影還是有所期待。《下女誘罪》獲得各方好評,因此更加大了我對此電影的期待,雖然電影依然拍得好看,但還是沒有那份震撼。

電影圍繞著四個人,兩男兩女。豪宅內住著擁有龐大遺產的千金小姐以及她的變態監護人姨丈,騙子扮成貴族想騙千金小姐嫁給他,取得她的家產後再迫她入住瘋人院,為了令計劃進行順利,他找來少女到豪宅做千金小姐的女僕,裏應外合奪取小姐芳心。

騙局在大宅內展開,女僕貼身照顧純情的千金小姐,明明是要騙她嫁給騙子,但對小姐漸起惻隱之心,甚至漸漸愛上她,但騙局還是要繼續……


電影分為三部,第一部完的時候觀眾應該呆了一呆,劇情完全反轉,隨著第二部開始,各人的關係不斷變化,在第一部戲份不重的姨丈在第二部交代其變態癖好,壓迫力越來越大。到第三部,一切已成定局,應該算是一個大快人心的結局吧。

騙子的愛能相信嗎?只能說騙子不能信,有時候連自己也不能信,相信了/自信太大,隨時沒有好下場。

老實說,這個故事本身並非我杯茶,但電影確實拍得不錯,尤其是美指方面,每一幕也美侖美奐。至於電影的情色部份,尺度相當大膽,但又沒有賣弄之感。

---------------------------------------------------

官方故事大綱:

1930年代日本殖民統治下的朝鮮,繼承龐大遺產的千金小姐秀子(金珉禧 飾)與監護人姨丈(趙震雄 飾)在偌大的豪宅中生活。一名陰險狡詐的騙子(河正宇 飾)覬覦小姐財富,假扮成貴族伯爵,想藉婚姻奪取其家產。為了進行計畫,冒牌伯爵找來少女扒手(金泰梨 飾)混入豪宅做「下女」,貼身服侍小姐,以說服她答應這樁婚事。不料這一場貪財騙局,在慾望、陰謀和情慾交織下,誘發始料未及的局面......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