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

《以前,我死去的家》:故事簡單,推理出色

0







《以前,我死去的家》是東野圭吾早期的作品,故事雖然簡單,但推理過程交足功課,而結局更帶有一份感慨與悕憈,令讀者不禁掩卷嘆息。

小說講述主角陪前女友回到年幼時的居所,由於女主角對童年毫無記憶,想憑著父親過身後留下的一把鑰匙和一張地圖尋找失落了的記憶,從而化解深深藏在她內心處的心結。他們很快找到了這故居,但屋內非常詭異,所有時鐘均停在11:10,屋內留下來的東西像屋內的人一直在這裏生活,然後突然消失一樣。到底這裏發生過甚麼事?而留下日記的男生又去了哪裏?

男女主角憑著一本日記和一些書信慢慢拼湊出各種線索,最後解開了冰封多年的謎團,而當結局揭曉,除了出乎讀者意料之外,還像給讀者投下一個原子彈,哎呀,怎麼會發生這樣的事?越想越難過。

我花了一天就將這本小說看完,可見此書的追讀性非常高,雖然沒有跌盪的情節,但層層推進的解謎過程,令讀者不知不覺被深深牽引,直至翻到最後一頁為止。


書名:《以前,我死去的家》
作者: 東野圭吾
譯者: 王蘊潔
出版:皇冠  
日期:2015/07/06

---------------------------------------------------
官方故事大綱:

其實……我們都死過了……
只是因為不想看到躺在那裡的自己的屍體,
所以假裝沒有發現而已。

  東野圭吾「才能的沸點」!日本暢銷突破85萬冊!
  一開始讓人不安,沒想到最後這麼感動!你絕對不能錯過的一本東野圭吾!
  小孩的作業簿、爸爸的西裝、媽媽的毛衣……
  這個「家」的一切是那麼的新,
  只有時間像灰塵一樣厚,
  掩蓋住那些遺忘的點點滴滴……
  七年前,沙也加跟我分手。如今,她突然與我聯絡,希望我陪她去一個地方。她的爸爸不久前病逝,她從遺物中找到一把鑰匙和一張地圖。
  沙也加告訴我,她沒有任何關於童年的記憶,即使翻看舊相簿也全無印象。照片裡的小女孩總是不笑,一臉嚴肅地盯著鏡頭。
  沙也加堅信,這份地圖的目的地,一定藏著她失落的記憶。於是,我們便來到了這幢無人居住的小屋。
  然而,才進入小屋之後沒多久,我們就開始後悔了。
  房子裡所有的時鐘,為什麼都停在1110……那一年、那一天的1110分,這裡,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沙也加露出我從沒看過的表情,既茫然又恐懼……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