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7

《緣來說再見》:一夜傾心再遇傾情

4







《緣來說再見》(Already tomorrow in Hong Kong)很短,只有78分鐘,但已足夠讓觀眾感受男女主角的感情,不會為拖而拖,感覺很好。

故事超簡單,就是說女主角第一次來香港,因為迷路而認識了在香港住了十年的男主角,兩個人一見如故,越傾越投契,但最後無疾而終。一年後,兩人再次巧遇,再度遊走於香港的夜街之中,二人都傾心於對方,但兩人都已有另一半,到底他們應該順從內心的激情,抑或回到情人身邊?


《緣來說再見》感覺很像《情留半天》系列,但是男女主角相遇後不斷交談,最後擦出愛火,而因為《緣來說再見》的背景設在香港,所以特別有親切感,而事實上也拍出很多香港特色,像渡輪、巴士、大排檔、廟街、重慶大廈,還有蘭桂芳、蘇豪、中環、維港夜景等,拍出浪漫感,也拍出五光十色的城市。整齣電影也拍得美美的,靚人靚景,好看。

男女主角都不是熟識的明星,這樣反而在看電影時令我更加投入,猶如見證著繁華夜市下兩個陌生人的愛情如何誕生。男女主角的外型也討好,演得也自然,往往一個眼神、一個表情就將內心的糾結表現出來。電影完結得雖然有點突兀,但感覺剛剛好,讓觀眾有無限的想像,事實上這也是考驗觀眾對愛情的看法吧。

到底我們如何知道眼前人就是Mr. Right?一夜傾心再遇傾情,但也僅限兩夜之緣,值得為了眼前人放棄交往中的情人嗎?即使身體沒有不軌,但精神上的不忠算是一種背叛嗎?

這是一齣令人看得很舒服的愛情電影,值得一看。

PS. 最浪漫的其實發生在戲外,男女主角在電影宣傳期間結為夫婦,延續電影的浪漫。

---------------------------------------------------

官方故事大綱:

華裔美籍女孩Ruby初來香港迷路時巧遇美國男孩Josh,兩人一起穿梭於中環或繁華或幽靜的小巷中,兩顆心迅速靠近,卻又因誤會不歡而散……一年後他們在維港絢麗的夜景下再次相遇,又會激起怎樣的愛情浪花?這城市會不會成全兩人一見傾心的夢幻愛情。當激情回歸現實,又要面臨怎樣的抉擇?夜未央。夢未央,在錯的時間偏偏遇上對的人。天亮之前,愛情要向左走,向右走?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

4 comments

11/08/2017

同Before Sunrise, Before Sunset沒得比喔。美國隊長自編自導的Before We Go, 也是講一晚的故事,強很多耶。

11/08/2017

情留系列的最後一集還未看呢。
經這樣一提,我很久沒看過一些讓人一看傾情的愛情電影了,就連溫情小品也買少見少。可惜。

11/08/2017

@Jitda Hui

這像是before sunrise系列的濃縮版,其實不一定要拿經典來比較,自己看過喜歡就喜歡,不喜歡就過目即忘。

11/08/2017

@chestnutgirl

的確,愛情電影越來越難拍得好看,太多珠玉在前。

我對上一齣感覺驚喜的溫情小品已是<陽光小小姐>,多少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