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8

老夫老妻的送禮哲學

0






老夫老妻需要互送禮物嗎?

政治正確答案當然是要啊,反正送禮這回事,少送沒錯,多送很不錯,不肯定大錯特錯。就算避得開情人節聖誕節等約定俗成的送禮節日,但在生日、交往紀念日、結婚周年等專屬你們的日子,總不成毫無表示吧。

送禮絕對是一門高深的學問,別以為老夫老妻可以輕率行事,那比送禮給任何人更講究。別人收禮後喜不喜歡根本與你無關,但送禮給伴侶後對方不喜歡卻可能後患無窮。

完全符合對方心意,甚或帶來驚喜的禮物當然最好,但老夫老妻相處多年,一起經歷過無數節慶,可以送的都送過了,根本不可能再變出甚麼新意,手錶、皮包、衣飾等貼身用品早已送過幾個循環,電子產品嘛,對方正在使用最新型號,那轉家庭用品好了,但家庭用品實用歸實用,浪漫指數卻極低。

老夫老妻還需要浪漫嗎?那還用說,當然需要啊。年輕情侶固然嚮往浪漫,但老夫老妻其實更需要浪漫來確保漫長的婚姻生活歷久彌新。

浪漫不一定需要金錢和禮物來堆砌,老夫老妻大可直接問對方想收到甚麼禮物一個人真正需要的東西極其有限,要是對方再無所求,實在很難令對方驚喜。

要帶來驚喜,又何需甚麼物質禮物,像是主動替對方分擔家務、自製一豐盛的早午餐、秘密學習按摩手法替對方全身按摩安排一場從早到晚的二人約會,或者再簡單一點,放下手機認真聆聽對方的說話並適時作出肯定讚賞對方為你做的小事保持好心情做對方的情緒出氣袋還可以突如其來地給對方五分鐘的深情擁抱。


老夫老妻嘛,這樣就很足夠。事實上,成為老夫老妻,已是上天賜予奇妙的禮物,超脫一切物質生活的追求兩個人手牽著手相愛相守,一起經歷甜酸苦辣共同跨過高山低谷,不管世事變幻,真愛不變屬於你們的記憶便成永恆。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