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0

《男孩失蹤》:聰明反被聰明誤

0






總是對失蹤電影感興趣,尤其是如果失蹤的是小孩子,所以看到西班牙電影《男孩失蹤》(Boy Missing)的戲名就想看,結果卻是一齣跟我預期大不同的電影。

電影一開始男孩已被發現,警方開始調查男孩失蹤案,所以並非我預期的男孩失蹤後家人如何努力營救的那類電影。不過這樣倒好,因為往後的劇情就是完全超出我的預期。

男孩失蹤後被發現,身上有傷痕,對警察的查問完全沒有回應,直至其母出現,才知道因為男孩天生耳聾,所以根本聽不到警察的查問。男孩的母親是知名的律師,幾乎沒有打不贏的官司,當她知道兒子被襲,立即通知傳媒令事件造成轟動,增加警方的壓力。

男孩後來說出擄走他的犯人,警方按照拼圖抓到疑犯,但對方堅稱自己沒有擄走過男孩,警方雖然努力調查,但男孩不斷受到威脅,於是其母決定利用自己的方法對付犯人,可是事情的發展卻完全超出她的預期……

這大概是一個關於聰明反被聰明誤的故事,如果男孩的母親只是一個普通的母親,她大概就只能指望警方的緝兇能力,但她自命不凡,擁有特殊的權力和處理方法,於是便一再越過底線,直至事情完全失控。

《男孩失蹤》前段徐徐推進劇情,慢慢營造氣氛,中段變故發生開始越來越緊湊,到後段的劇情反轉,觀眾要麼感到大快人心,要麼為主角感到不值。這是一齣頗具質感的劇情片,值得一看。

---------------------------------------------------
官方故事大綱:
一個天生耳聾的男孩在學校離奇失蹤,而後他在警局指認了綁架犯的照片。但員警沒有找到決定性證據,並未逮捕嫌疑人。男孩的媽媽是業界知名律師,在目睹員警辦事不力之後,無法容忍兒子的安全時時受到威脅,於是她決定用自己的方式懲罰罪犯,但事態的發展卻令她始料未及……一個有能力有手段又深愛孩子的母親,是否能成為男孩的救世主呢?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