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7

《裸》

0






近期好多齣時間輪迴電影,像是《7刻時空》(Before I fall)、《死亡無限loop》(Happy Death Day),不想看一個人死完又死,所以選了笑片《裸》(Naked)來看。

最初以為是瘋狂喜劇,但其實笑位不算太多。《裸》中的時間輪迴不像其他電影那樣是一天,而是更緊湊的一小時。男主角醒來時發現自己全身赤裸躺在酒店電梯內,而他得趕去教堂出席自己的婚禮,但途中諸多阻滯結果趕不及到教堂。當教堂鐘聲一響,他又回復全身赤裸躺在電梯內,不斷循環……他以為倒大楣,但發現這是上天給他機會完成婚禮。

於是男主角想盡辦法趕及在鐘聲響前完成婚禮,但總遇上不同的意外,多番轉折後,他體悟到自己對婚姻的輕視,他想過放棄算了,但最後還是難逃時間輪迴。

結局看似是大團圓,但其實根本是想迫死男主角,他根本別無選擇,非得將自己變得完美、非得令婚禮完美,才能走出時間輪迴。這根本是一齣恐嚇有婚前恐懼症的男人的電影吧。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