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4

《解憂雜貨店》電影

1






早前看過小說《解憂雜貨店》,但其實已忘記了結局到底講甚麼,因為電影版口碑甚佳,所以就決定去看。

電影講述一間三個青年搶劫後到一間荒廢的雜貨店匿藏,卻在捲閘後收到三十年前的來信,而他們的回信竟然可以送到三十年前的諮詢人手上,原來這雜貨店的店主以往喜歡回到一個有苦惱的人的諮詢,而在他將死的日子,他夢見收到來自未來的諮詢,因此他決定在三十三年後來一晚雜貨店限定復活,想知道曾經諮詢過的人過得好不好……

電影應該只是刪了小說的第一則故事,其他部份應該很貼近原著吧(對原著已經忘得七七八八)。因為已經知道大概的內容,所以有些地方當文字化成影像時,我竟然看得眼濕濕。是有點超出我的預期。


《解憂雜貨店》的節奏有點慢,但是有多個位也產生感人的力量,尤其是看到結局,更加有一種充滿力量的感覺。嗯,這是一部療癒系電影,看後感受到一份滿滿的暖意。只要心存善念,只要認真向前,生活總是美好的。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

1 comment

10/24/2017

Pay it forward 的最佳演繹。
噫,有刪嗎?怎覺好像全都齊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