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5

討厭一個人的勇氣

0






有那麼一句靜思語“原諒別人是美德、原諒自己是損德”看得我無法靜下心來,無論如何無法認同,因為有些人根本不值得原諒,為甚麼非要委屈自己原諒別人,以換取一句大方的讚賞?

好啦,我知道有一句老話說“原諒別人等於放過自己”,但明明是別人犯錯,怎麼到頭來又將責任放在受害者身上?

對於那些犯了錯卻毫不在意,找來一大堆藉口披在身上,試圖將責任推得一乾二淨的人,憑甚麼要受害者輕易放過他們?就算受千夫所指,還是厚顏無恥地表現出你奈何不了我的態度,我們真的要原諒這種人嗎?在我的討厭人物排行榜中,首位就是不負責任的人,一個人要是沒有負好自己應有的責任,沒有承擔力,對我來說是不可原諒的。

好啦好啦,我承認我是一個記恨的人,但可以怪罪於摩羯座的性格嗎?在網絡上看到這樣形容摩羯座:摩羯們不輕易記恨,若一旦記恨就會記住一輩子,屬於覆水難收型”,當下恍然大悟,原來一切有根有據,我一旦討厭一個人,幾乎沒有轉圜的餘地。

那些曾經冒犯我的人,不管向我道歉多少次,我還是無法打從心底原諒對方,我可以不記恨,但強求不了自己不再討厭對方,也不介意對方從此討厭我。

被討厭需要勇氣討厭一個人同樣需要勇氣,因為我們身處在一個追求和諧的社會,堅持不妥協就是不識時務。但如果是要受害者禁聲才來達到和諧,這樣的和諧到底有多虛妄?難道追隨真實的感覺也是錯嗎?喜歡就喜歡,討厭就討厭,何必對討厭的人裝出友善的態度?

這樣的人很討厭啊,大家寧可見到裝模作樣的人,相處的時候嘻嘻哈哈就好,何必太過認真?所以我從來不是受歡迎的人物,因為我沒有為了迎合大家而扭曲自己情感的覺悟。

其實不負責任的人何需別人原諒?他們總是自我感覺良好,所以我們也毋須顧忌表達我們的厭惡。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