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7/25

《鋼之鍊金術師》:走馬看花的電影版

0







我應該算是《鋼之鍊金術師》的粉絲,漫畫有追看完,兩齣動畫版我也有追看,所以電影版雖然口碑差勁,但有機會還是不能錯過。

我懷疑沒看過漫畫/動畫版的人看電影版是不是真的能看得懂,似懂非懂地看著當然難以投入,角色一個接一個出場,但猶如走馬看花,觀眾難對角色產生感情,誰生誰死誰存活也觸動不了,單純看劇情好了,偏偏劇情編得太急太亂,非粉絲看完肯定一頭霧水。

《鋼之鍊金術師》講述在一個鍊金術的世界,一切都講求等價交換,只是不管付出甚麼代價,人體鍊成都是禁忌,身體可以複製,但如何能鍊成靈魂呢?兩位主角因為嘗試鍊成逝世的母親,於是觸犯這個禁忌,結果弟弟失去整個身體,而哥哥為了取回弟弟的靈魂而失去一手一腳,而哥哥為求取回弟弟的身體,決定不惜任何代價,成為國家鍊金術師只求可以打探賢者之石的下落,因為他深信取得賢者之石就能換回弟弟的身體。但在尋找賢者之石的過程中,他們遇到多場危機,包括多個不死的人造人……

兩齣動畫版的背景雖然相同,但結局卻是完全不同,兩個版本我也喜歡,而電影版其實算是未有結局吧。畢竟要將這麼複雜龐大的故事濃縮在兩個多小時之內是不可能說得多深入,所以電影的故事未完,一切的懸念待續,可惜口碑票房皆失利,似乎續集也未必拍得成。
其實漫畫改編的電影沒有多少齣能贏得好口碑,但還是不斷出現,有時候不把原作拍爛,才是對原作的尊敬吧。

不過話說回來,其實我不覺得《鋼》的電影版有這麼差,的確是拍得不好,但如果是粉絲,純粹看看映像化就好,不要放在心上好了。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