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8/13

《怪奇物語》:懸疑•懷舊•異形•異能

3






 

《怪奇物語》這套NETFLIX劇的口碑極佳,但題材上始終不是我杯茶。然而,一追看起來就會停不下來,果然超好看,難過一出就掀起熱潮。

《怪奇物語》以一個十二歲男孩離奇失蹤揭開序幕,一開始就讓觀眾看到男孩是如何消失的,但這沒有減少任何懸念,反而充滿張力。

一個男孩失蹤,一個神秘女孩卻突然出現。男孩失蹤之後,母親用盡方法尋找兒子,家中出現種種離奇現象,她堅持是失蹤兒子跟她聯繫,但別人都當她是瘋了。到底是甚麼捉走了這個男孩?他又身處甚麼地方?

另一邊,失蹤男孩的三個好朋友遇上神秘女孩,這個女孩會超能力,而且身份神秘,而她的出現跟男孩的失蹤有沒有關係?

《怪奇物語》主要分三條線,成人組講母親和警探尋找失蹤男孩;青年組以其中一個男孩的家姐為主軸,她的好朋友離奇失蹤,她決定要尋找她的下落;兒童組則講三個男孩一邊努力尋找失蹤的好朋友,一邊與神秘女孩接觸,逐漸揭開她的身世。

神秘事件一宗接一宗,三路人馬並行將真相越掘越深,只是越深入越可怕,帶觀眾進入一個意想不到的國度。

《怪奇物語》以八十年代美國一個小鎮為背景,充滿懷舊氣息和神秘色彩。懸疑效果當然精彩,但劇集所傳遞的友情力量、所批判的社會現象都令人印象深刻。

第二季《怪奇物語》比第一季玩得更大規模,雖然對比第一季減少了懸念,但是依然充滿張力,也更恐怖,令人看得肉緊。

如果喜歡懷舊氣息,如果喜歡遍佈疑陣的劇情,如果喜歡懸疑劇種,如果喜歡看異形或異能,《怪奇物語》絕對不能錯過。劇中所有小演員的外貌都奇奇怪怪,但是演出極佳,推薦。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

3 comments

8/14/2018

這套劇一看便停不下來。 一眾小演員很可愛, Winona Ryder很好看。
我回了加拿大, 在飛機上看了《鎌倉物語》, 是奇幻類, 很久沒看這種像童話的電影。

8/15/2018

@

我知《鎌倉物語》好看呀,但暫時還未有機會看。謝謝推介。

8/19/2018

看了評論,開始追看...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