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8/4

《與神同行》:就看型男演出

2







 趁著《與神同行2》上映,先補回《與神同行》。

《與神同行》的評語有好有壞,其實每個人的觀影感受也不同,對自己來說好看與否也只能親身感受。

韓國電影一貫有水準,總不會拍得太差,而《與神同行》一如之前另一齣大熱韓片《屍殺列車》,戲是好戲,但又沒達到精彩絕倫的水平。
《與神同行》改編自同名漫畫,講述一個消防員殉職後被三名地獄使者護送接受七大地獄考驗,必須在四十九天內通過“背叛、暴力、不孝、殺戮、怠惰、欺騙、不義”七大地獄,方能投胎轉世為人。主角本來對是否通過地獄不放在心上,但當他知道通過地獄後可以向媽媽報夢後立即積極起來。而三名地獄使者經歷千年,只要讓49人投胎為人,他們也能得到投胎的機會,所以他們也很落力幫助這個第48名候選人。

電影的大綱的確繞有趣味,而特效也十分出色,每一個地獄都有震憾的場面,但在畫面豐富之餘,劇情也必須配合豐富才行。如果單是講述主角如何通過地獄考、驗,未免單調乏味,事實上每一場地獄考驗也談不上甚麼新意,所以劇情再加入冤靈危機等元素,令劇情更加緊湊,於是在目不瑕給之中,觀眾或被劇情感動熱淚盈眶,或覺得娛樂性爆燈滿足離場。
如果認真追究起來,《與神同行》其實有許多不合理的地方,但反正這題材原本就是天馬行空,也就不必追求合理性,可是看到最後,我難免納悶,說好的主角報夢呢?怎麼完全忘了交待這件事?對於喜歡前後呼應的我來說感覺像欠缺了最重要的一環,怎麼就差最後這一步呢?

我看《與神同行》的另一個目標是看飾演閰羅王的李政宰,雖然戲份很少,但也感滿足,其實另外兩個男主角河正宇和朱智勛也很有型,看著型男演出也是賞心樂事。

---------------------------------------------------

官方故事大綱:
斥資400億韓圜天價「神」作,全球買家瘋搶,刷新韓片版權最高金額紀錄!金自鴻(車太鉉 )是個正直、盡責的消防員,不幸在一次拯救任務中殉職。地獄使者「老大」江林 (河正宇 )、「護衛」解怨脈 (朱智勛 )、「助手」李德春(金香起 )奉命引領金自鴻到地府,接受七大地獄,七七四十九天的審判。唯有盡過七關的亡魂,方可轉世前託夢給在世的人。為了見年邁母親最後一面,金自鴻決心勇闖「背叛、暴力、不孝、殺戮、怠惰、欺騙、不義」七大地獄,與閻羅王(李政宰 )終極對峙改編自大熱韓國同名網絡漫畫,帶你進入一個空前未見的神幻國度!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

2 comments

8/05/2018

遲了入場,不知道報夢這一點
不過最後都算有報到?他媽媽都有發夢啊(為免劇透不說太清楚了)

8/06/2018

@神風劍客

主角努力爭取過七關也是為了向媽媽報夢,結果他過完關,沒有報夢就投胎了。雖然有看到媽媽做夢,但始終不是他自己,這樣應當不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