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8/31

《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回到過去跟兇手對弈

0






《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有漫畫版、動畫版、電影和電視劇,而我看的是電視劇版。電視劇共分12集,每集大概25-30分鐘,可以很輕鬆追完整齣劇。

這是我喜歡的時空+查案題材,絕對沒有不看的理由。
 第一集的劇情就推進得很快,一開始就介紹主角是一名不得志的漫畫家,而他身上經常出現“重播”的現象,能回到一至五分鐘的過去,而且每次這個現象發生,也必定是有不好的事情發生,像是迫他防止悲劇發生一樣,於是每次“重播”,他也必須觀察有甚麼不協調的地方再加以制止。這次他制止一宗交通意外時受傷入院,母親前來探望他,沒多久卻被殺死,而主角更被兇手設計成為代罪羔羊,被警察圍捕時他祈求能“重播”救回母親,只是沒想到這次“重播”卻讓他回到十五年前,而十五年前正是連續拐殺兒童案發生的開端……

這只是第一集的劇集,往後就是圍繞著主角如何努力阻止拐殺兒童案的發生,企圖藉著改變歷史而扭轉未來,挽回母親的性命。主角大部份時間都是以小學生的姿態出現。一個能“預知未來”的小學生如何跟殺人犯鬥志鬥力,拯救已知的受害者?救了受害者,就能阻止兇手繼續行兇嗎?
《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故事緊湊,懸疑味濃,劇情充滿張力,令觀眾看得肉緊。主角像是跟兇手下棋,即使已知兇手的目標,但在改變過去的過程中,難保兇手不會改變策略,所以只要有一步棋走得不一樣,整盤棋局也跟著改變,主角並沒有因而取得領先的位置。

一般來說,回到過去改變未來的時空題材很容易有bug,但這個故事卻利用一個很巧妙的方法來處理兩條時間線。雖然後段有令人錯愕的發展,但結局的安排令人感動,前後呼應的劇情細心處理每一個細節,親情、友情都描寫得細膩,是一齣扣人心弦的好劇集,保證觀眾看到最後會感到滿足。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