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8/24

《死亡無限loop》:豐富又多彩

, 4







 
去年同期上映兩齣講主角死完翻生再死再翻生的電影,一齣是《7刻時空》(Before I Fall)一齣是《死亡無限loop(Happy Death Day),前者反應一般後者卻口碑極好。既然是這樣,要看當然是看口碑好的這一齣。

其實類似這樣被困在同一天裏的電影有很多,《偷天情緣》(Groundhog Day)當然是經典,連這齣戲的結局也要提一提這部經典,近年的《危機解密》(Source Code)、《異空戰士》(Edge of Tomorrow)、《裸》(Naked)等等都是同樣的結構。主角被困在同一個時間裏,必須完成某個任務才能走出這個迴圈。
《死亡無限loop》的主角被困在被殺的一天裏,每次被殺後醒來又回到這一天,不管她做甚麼不做甚麼,都會在這天被殺,然後又醒來回到同一個時間點。要走出這個循環,似乎必須躲過被殺的命運,而首先是找出殺死她的兇手,問題是兇手一直帶著面具,她看不到兇手的樣子。她只好列出疑兇清單,逐一調查……

《死亡無限loop》像是《偷天情緣》X《奪命狂呼》的混合版,娛樂性豐富,趣味就在於在不斷重覆的循環裏,主角的死法層出不窮,觀眾一邊期待這次主角的死法,一邊猜測誰是兇手。雖然主角要死很多次,但電影拍來一點也不沉重,反而有許多惹笑場面,而且結局一再扭轉,實是驚喜之作。

一般來說,這類電影中被困在同一個時空的主角在不斷循環完成任務的過程中,都會體會到自己的缺點加以改善,成為一個更好的人。如果不這樣,彷彿讓時間循環不息便變得沒有意義。當一切不斷推倒重來,做甚麼也可以不顧後果,生活從沒如此任性過,但是任性過後心靈只會更空虛,要是繼續擁有無窮盡的時間,末了還是會嘗試做一些令自己變好的事,例如善待身邊的人,例如跟過去的自己和解,例如重拾親情……

在《死亡無限loop》中,主角由最初的疑惑到瘋狂到接受到嘗試改變自己,層層遞進,再配合競猜誰是兇手的劇情,令這個不斷輪迴的故事更為豐富多彩。

---------------------------------------------------
官方故事大綱:
生日當晚慘遭殺害的泰莉,一覺醒來仍然生勾勾,她以為只是生日前夕的惡夢,怎知醒來後的經歷跟夢境完全一樣,生日當晚再慘遭殺害,然後又一覺醒來……究竟是上天的大禮,還是死神的玩笑,她竟然「年年有今日,醒返又今朝」──無限次被殺,再無限次重返生日早上!當泰莉醒完又死, 死完又醒,她唯一可以做的,就是找出殺自己的神秘兇手,否則會被困在生日和死忌的無限輪迴,直到永遠……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

4 comments

8/24/2018

當日去戲院看,甚有驚喜!
Edge of Tomorrow 我很欣賞,雖然兩位主角當日我睇到厭,但電影則很回味(看了兩次)。
早幾天看【花都奇遇結良緣】,也挺有驚喜的,故事好又惹笑,看得心滿意足。

8/25/2018

@chestnutgirl
我都等緊機會看《花都奇遇結良緣》。

8/25/2018

抑或是【星光奇遇結良緣】?

8/27/2018

@chestnutgirl
是【星光奇遇結良緣】,好不容易找到片源,跟女兒一起看了半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