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7

買,還是等?

6







  話說我家的iMac2012年尾買入,早年經常出現速度太慢的問題,在Apple Care三年保養到期前拿去維修,發現是hard disk壞了,直接換了一個。自此跟我愉快地相處了年多,然後又再出現速度變慢的問題。這次我想直接換新的,本來去年出新款時就想換,但當時因為天鴿吹毀我家要重新裝修,就暫時不換新iMac
  到今年三月想換時,就想六月快到了,說不到六月的發佈會將有新款機呢(媒體不斷吹風),等到六月沒有,我就等九月的發佈會,九月沒有,我就等十月的發佈會,結果還是沒有。
  現在我的iMac慢到一個甚麼程度呢?大概我本來10分鐘可完成的事,我要用個半小時吧,這樣不是在浪費生命嗎?
  我當然可以現在就立即買去年推出的iMac,但總是不甘心等了這麼久得個桔,而且媒體一直說新iMac的性能會強很多,我就更買不下手。
  但要繼續使用這部電腦也確實很痛苦,有考慮過買新推出的Macbook Air,但原來我只要加一點點就可以買到性能更好的Macbook Pro,不過不管我買Air還是Pro,都肯定是一部過渡期的電腦,因為當iMac推出新款,我就會立即買,而這部手提電腦便成為尷尬的存在。重點是,我無端多花兩萬多元買一部我原本不需要的電腦。
  當然,我也可以用回Windows機,但一旦習慣了Mac OS,就不想轉回去。
  買,還是繼續等?我還在苦苦掙扎,大家有甚麼建議?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

6 comments

11/08/2018

最近我也替六年老的Mac換了SSD,還從新裝軟件。現在變到超快,超好用!

11/08/2018

@Jitda Hui

你俾咗一個好好的idea我,既然我是懷疑電腦的硬碟出問題,那我只要利用外置磁碟開機就行了。

等我試試看,這樣行得通的話我就可以繼續等新機出。

11/10/2018

@Kitty Leung外置磁碟太慢了,要SSD 才行喔。

11/11/2018

其實, Window 10的電腦也很不錯。我是萍果超粉,但也準備轉Windows 10, 因爲今天的萍果真是沒什麼驚喜。以前提升功能每次都很過癮。今非昔比喔!

11/12/2018

@Jitda Hui

結果換了外置磁碟還是太慢了,沒有任何改善,於是我又懷疑不止是磁碟損壞的問題。

11/12/2018

@Jitda Hui

其實我也有部window 10的notebook,不過已經是多年前買(但有升級到Win 10),處理器是低階,當時賣電腦的人說行SSD就夠快,處理器影響不大,結果部機還是很慢,用著就是不爽,所以通常是當作後備機,當iMac完全用不到而又急著用時就會使用。

其實我也有考慮過買Windows機就算,不過有些軟件用慣了Mac,要轉回去可能又要折騰找代替品就覺得不如等等。

當年我買iMac是最低階,如果現在我買就會買最高階,如果買了高階依然出現現在的問題,我就會以後也不再用Mac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