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31

【懷念澳門凱悅】Orientation

0






作為一個新人,進入一間具規模的酒店之後,便得參加
Orientation,從而增加對酒店的了解。
由於我的記憶不可靠,我只能說我的Orientation大概為期一個星期或兩個星期。除了要看有關酒店的短片之外(就是酒店的創立過程、理念、高層講話諸如此類的),還要到各個部門去了解他們的運作和工作流程,於是我便會知道每一個部門到底是幹甚麼的,以後我有甚麼疑問,我也知道我到底要去找誰。
另一個更大的好處是,因為Orientation,我可以在短時間之內認識每一個部門的同事(當然,我不可能在短時間內記得每一個人),並讓每一個部門的人認識我(這個比較容易,要他們記住一個新人,總較一個新人記住每一個同事容易)。
於是,我的Orientation開始了:
l            Front Office (FO)
l            Purchasing
l            Club at the Hyatt
l            Engineer
l            Food & Beverage (F&B)
l            Operator
l            Sales & Marketing (S&M)
l            Resort
l            Accounting
l            Housekeeping
l            Laundry
l            Human Resources
l            Banquet
還有沒有呢?都說了我的記憶不可靠,總之每一個部門我都得去。現在回想起來,那時候渾渾噩噩,在短時間之內到底能吸收多少?反正之後繼續在這裏工作,自然就會了解更多。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