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

《遇人不熟》

0







失竊了的2,000萬現金尤如引子般把五個命運截然不同的人連上,隨著一夜的告終,每件看似無關重要的事情竟然又千絲萬縷的交遇糾纏;導演內田賢治像時間的魔術師般把各人各事拆散抽離、再裝崁重組...玩出比想像更為複雜的時間遊戲,“真相”就只有你能看出!

就是因為VCD的封面寫著“繼《危險人物》《凶心人》最意想不到電影佈局”,於是我就買了《遇人不熟》回家看。

老實說,電影並沒有我預期般高章,但也不失為一齣好看的電影。

對於將故事拆開來說的電影,這不是第一套,也不是最出色的一套,對我來說,看完甚至有點小兒科的感覺。還是懷念《凶心人》的結構。

簡單來說,《遇人不熟》就是將在一夜發生的小事故,拆開成五段,以五個主角各自的角度出發,所以每一段都是片面的,只有組合起來才知道整件事的來龍去脈,於是也只有觀眾掌握了箇中真相。

《遇人不熟》的好玩之處,在於從一開始的愛情片轉為黑幫片再轉為懸疑片。開頭可能有點摸不著頭腦,可是發展到後來,當謎底逐漸揭開,就有豁然開朗之感。

一個晚上,五個主角,一個單位,一喼現金。電影就是圍繞著這些元素發展,其實有點像舞台劇,也有點過於刻意的鋪排。但是許多細節都見心思,劇本環環緊扣,所以看到後段,往往不期然會“哦,原來如此”。

電影其實有許多反駁之處,例如女騙徒為甚麼會將自己的護照留在男主角家裏?又為甚麼要找男主角的好友幫手?這些都是為了劇情發展而設吧,雖然不大合理,但是如果抱著“聽故仔不要駁故仔”的心態來看的話,《遇人不熟》還是值得一看。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