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2/12

發燒

0






星期日晚上失眠,我以為是假期過後的消極抗議,可是平日總是五分鐘內便能入睡的我,那天晚上輾轉反側了三個小時,即使穿了三件衣服,蓋上羽絨被,但還是發冷。  
好不容易捱完無眠的一夜,返工的時間當然更難捱,感冒發作,喉嚨痛,加一點咳嗽,整個人軟弱無力。  
昨晚將行動升級,穿上四件衣服,羽絨被內再加一張毛毯,被窩中溫暖無比,可是我還是冷得發抖(真的整個人在發抖啊),我叫愛人摸我額頭,看我有沒有發熱,可是我的身體一點也不熱,也就作罷。  
睡覺,可是根本睡不好,大概是每十分鐘醒一次吧,鼻水流個不停,起來整張床也是“雲吞”。我摸摸自己的額頭,冰冰涼涼的,但我還是死心不息拿來探熱針探熱,結果,39.3度。  
於是去看急診,醫生出奇地好人,打了一支針,拿了一大包藥回家,請了一天病假,睡了一個早上,雖然期間有好多個電話找我,但這個早上的睡眠,已經抵得住兩個難眠的晚上。  
睡醒了,吃著愛人買回來的通粉,人也精神了不少。  
雖然鼻水還是繼續流,但我其實已經好多了,因為明天有重大的事要做,所以今天一定要回復健康。  
好啦,我又要躲回被窩中,我好快會好返,不用擔心。  

PS.  我懷疑上兩個星期有一晚我也有發熱,當時我的身體一點也不熱,可是感覺跟這一次差不多。原來,發熱時身體表面不一定發滾,發冷已是一個最大的徵兆。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