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2/27

抱吉他的男人

2






我對抱吉他的男人似乎沒有太大的抵抗力,不知道是不是小時候看琼瑤的小說看得太投入,自此認定抱吉他唱歌的男人簡直帥死了,於是,對抱吉他的創作歌手,總是很容易入迷。
我第一個喜愛的歌手是周華健,當年迷到要到台灣買齊他的唱片。由一首《怕黑》開始,《孤枕難眠》、《曾經滄海也是愛》、《濃情化不開》、《明天我要嫁給你》、《我是真的付出我的愛》、《愛相隨》、《不願一個人》、《傷心的歌》、《有故事的人》、《風雨無阻》、《其實不想走》、《讓我歡喜讓我憂》、《小天堂》、《朋友》、《沿途有你》、《愛的光》、《妳喜歡的會有幾個》、《舊傷新痕》、《情非得已》、《世界由你我開始》、《我的情歌》、《一起吃苦的幸福》、《雨人》、《我們不哭》……喜歡他的歌數也數不盡。
周華健大概從來沒有型過吧,所以我是真心喜歡他的歌的。有好些歌曲我會聽完又聽,就為等某幾個音節,每次聽到那幾個音,也禁不住呼一口氣,實在太正了。
《親親我的寶貝》,這樣一個好爸爸形象,讓缺乏父愛的我情有獨鍾吧。
《我們不哭》,最新的專輯中讓我十分喜愛的一首歌,超級推薦。
----------------------------------------------------------------------

去年開始喜愛陳楚生。  
該沒有多少人認識他吧。  
他是去年中國湖南衛視舉辦的《快樂男聲》的冠軍得主。《快樂男聲》是《超級女聲》的男版,也是《超級星光大道》的中國版吧。  
陳楚生的聲音很獨特,一聽便能分辨出來,帶著一點點滄桑的感覺,雖然他還很年青,才二十多歲,可是站在台上總是那麼淡定。  
參加《快樂男聲》時,他常常抱著吉他,坐在高櫈上,淡淡然地唱歌,反倒像是在訴說著一個又一個故事。  
喜歡他的歌聲,有一種震懾人心的魅力。  
他自己創作的《姑娘》,他的指頭像在吉他弦線上跳舞,不得不佩服吧。
也是他自己創作的《有沒有人告訴你》,在內地火紅得很的一首歌。
---------------------------------------------------------------

再然後,最近迷上福山雅治。 
之前一直只看過他的電視演出,完全不知道他的創作歌手身份。 
當我在網上看到他彈結他的現場演唱片段,簡直震撼。(哈哈,三個人之中當然以福山雅治最型嘛) 
最重要的是,他真的創作許多歌曲,從小開始便愛上音樂創作,20歲便開了首場演唱會,多年來創作不斷,而且歌曲也真的不斷進步。聽他為《神探伽利略》負責的配樂,就知道他的厲害,配樂完美結合劇情,這樣的音樂才華再加上在台上演唱的魅力,絕對迷倒我了。 
旋即買了他的三張精選碟+一張EP,所有歌曲的曲詞也由他一手包辦,現在就開始投入福山雅治的音樂世紀。 
Squall》是《無瑕的愛》主題曲,看過此劇的話一定會感受到此曲的動人。本為女聲演繹,身為男主角的福山雅治深情演繹,勁冧。
KISSして》是《神探伽利略》的主題曲,本由柴崎幸主唱,福山雅治的現場演繹別具味道,看他彈結他的形態,醉倒了。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

2 comments

9/18/2013

妳提到的男人,我全部都鍾意,最喜歡華健,最帥是福山雅治,陳楚生是朋友介紹給我,繼而認識,他的前途無可限量。 ;)

9/18/2013

同道中人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