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3/15

腦袋無法關機的晚上

2






腦袋無法關機的晚上,我躺在床上六小時尚未進入睡眠狀態,情感導向的瞬間讓我決定放棄,直接宣告這是無眠之夜,但理智堅持奪回主導權,不睡覺免疫力會下降危害健康搞不好頑疾會伺機回歸。

明明無法入睡依然強迫自己睡覺,這真的是理智嗎?

好,讓理智跟情感轉換一下位置吧。

腦袋無法關機的另一個晚上,我閉起雙眼維持慣常的睡姿兩小時,依然無法跨越清醒與睡眠的界線,越急著衝破障礙按下腦袋的關機鍵,思緒便越活躍,將關機鍵重重深鎖。我並非在思考人生道理生活細節或壓力來源,只是單純在思考如何令自己入睡。我試著號稱可以讓人六十秒入睡的478呼吸法,但當腦袋很認真地向身體發出“吸~屏氣~呼~”的指令時,意識卻比任何時候清醒。

我以為輾轉了十分鐘,一望鬧鐘發現又過了一小時,我意識到堅持躺在床上也是徒然,便決定起來看書培養睡意,隨手翻開最近在讀的《比冥王星更遠的地方》,小說很精彩,睡意飄到比冥王星更遠的地方了。日後回想起這段失眠的日子,大概會條件反射想起這本小說,又或者下次翻開這本小說,便會憶記起凌晨時份清澄無眠的時光。於是,失眠從此跟這本書結下不解之緣,也算是一種浪漫吧。

也許我該好好利用腦袋無法關機的晚上,構思一篇精彩絕倫的小說,或者好好規劃人生,但我連一周後的事也確保不了,又如何對人生作出規劃?至於構思小說嘛,我本意是想腦袋關機,一動腦就是本末倒置。

這個簡稱為失眠的狀態最近成為常態,直接影響我的生活型態,持續下去可能導致心理變態,所以我必須再努力入睡,我重新躺回床上,通常在執拗的黑夜過後,夢會在黎明時份降臨,縱然短暫,卻是曾經入睡的明證。


睡一小時後起床上班,陽光依舊燦爛。這個世界沒有欠我甚麼,當然也沒有欠我一夜好眠~呵欠。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

2 comments

3/20/2017

通常下午喝了咖啡,晚上極可能眼光光。所以,下午後最好飲cham花茶,有催眠作用...

3/20/2017

@Jitda Hui

我基本上只喝水,從不喝咖啡,茶也少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