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3/31

《蚱蜢》:浪費了原著小說

0







伊坂幸太郎的多本小說都給改編成電影,但真正精彩的電影不多,也許,他的小說雖然有很強的電影感,但拍出來卻又是另一回事。嗯,對忠實讀者來說,小說太精彩,電影很難超越原著,所以我無論看甚麼伊坂電影,都覺得不夠好吧。

《蚱蜢》也是這樣,當初看小說時,頭一章就將我嚇呆了,嘩,劇情發展得太快,太多意外驚喜,越讀越有趣。但電影卻有點抓不著重點。三個主角三條主線都刻劃得不夠強烈,其實原著中三個主角有很多交集,也有共同目標,但電影拍來像是各有各活動,觀眾難以投入任何一個角色之中,因此雖見主角在互動,但無法牽動觀眾情緒,更無法凝聚出一種爆炸力,是有點可惜。


電影以三個人物為主線,鈴木為替未婚妻報仇而潛入非法組織;殺手“蟬”是擅長用刀的滅門殺手;而殺手“鯨”的殺人手法是令目標自殺。這故事還有很多殺手,像“推手”的殺人方法是將人推出馬路被車撞死。所有人都牽涉到同一個非法組織的幕後黑手……

之前我常嫌改編伊坂小說的電影都沒有電影感,《蚱蜢》是電影感十足,但依然拍不出小說神緒,所以只能說他的電影都不容易改編。話雖如此,《蚱蜢》的續作《瓢蟲》其實更適合拍成電影,期待有這麼一天。

---------------------------------------------------

官方故事大綱:

萬聖節夜晚,人潮洶湧的澀谷車站十字路口,一起事故讓中學教師鈴木(生田斗真飾演)的未婚妻意外身亡。為了替愛人復仇,鈴木潛入非法組織工作,就當復仇機會近在眼前,他卻目睹仇人被不知名人士推入車道,遭車輾斃。他默默跟蹤殺害仇人的謎樣殺手「推手」,竟不知不覺點燃其他殺手們的戰火。各路殺手傾巢而出──擅長用刀的滅門殺手「蟬」(山田涼介飾演)、專門誘人自殺的憂鬱殺手「鯨」(淺野忠信飾演),鈴木就這樣捲入殺手們的鬥爭世界當中。他的復仇之路,也逐漸往不可預知的未來前進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