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3/26

《烈女本色》:千萬別得罪女人

3







《烈女本色》(Elle)是好看的,但看完還真有點茫然,到底這算是一齣怎樣的電影?嗯,其實不用替電影分類,好看就行了。

故事講述中年女強人某天在家被蒙面人強暴,但她沒報警也沒自怨自艾,繼續過著日常生活,就像甚麼也沒發生過一樣。隨著劇情展開,觀眾逐漸了解到女主角複雜的背景,父親是連續殺人狂、年邁的母親跟年輕男子打得火熱、兒子是伸手黨、前夫有了新歡、她跟某人發展婚外情、公司內討厭她的人眾多……這樣的一個人物周旋在多段關係之中,依然不忘那個強暴者,想不到對方竟然是……

劇情有著許多出人意外的發展,而女主角的舉動也常常超越一般人的理解範圍,加上女主角出色的演出,令觀眾越看越心寒,到底她在想甚麼?她下一步會做出甚麼?最後大概得出一個結論,千萬不要得罪女人,強勢的女人固然惹不得,但看來柔弱的女人也最好別得罪,女人硬起心腸時根本沒有轉圜的餘地。

---------------------------------------------------
官方故事大綱:

描述身為遊戲公司老闆、中年獨居的女強人米雪兒,一天在自家遭到黑衣蒙面者的侵入與襲擊,但現實生活中的職場衝突、複雜的家庭背景再加上自身的秘密戀情等讓她連自我療癒的時間都沒有。直到最後她決定親手找出真相,但過程卻逐漸失去控制,甚至將她身邊所有人捲入性與暴力的漩渦⋯⋯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

3 comments

3/26/2017

看完後我都有點茫然。最後那一著是刻意還是意外,我到現在仍摸不透。(但看時我覺得是後者)
也看了《槍狂帝國》(Miss Sloane)。戲名譯得不好,因為主線不在帝國上,而是如英文片名般,講的是Miss Sloane這個人物。同樣是個烈女。

3/27/2017

@

我又覺得是刻意啊,像是為了報復,但又是不是那麼神可以預測到對方會正中其圈套呢?不知道。

還沒看《槍狂帝國》,在澳門很快落畫,唉唉,最近周末都沒有時間上戲院了,很多好戲還沒看。

3/28/2017

我也錯過了很多好戲, 《槍狂帝國》是放補假時去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