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

北海道吃喝玩樂五天遊之三

0






再續北海道之旅
去到北海道,有一件事相信一定不能不做
沒錯,就是浸溫泉
我不是第一次浸溫泉,回想起來,之前去台灣好像試過,但不是那麼正宗,反正就是男男女女穿著泳衣在一個池浸完再走去另一個池,像游泳池多於溫泉
然後2004年夏天,跟家人到韓國旅行時,也浸過一遍,那該是最尷尬的一次,因為要跟媽媽、阿姨和兩個表妹一起赤條條浸溫泉,雖然深近視的我基本上甚麼也看不到,但是跟親人這樣“赤誠相對”,感覺總是有點兒那個。
之前我一直是一個很害羞的人,要這樣赤裸示人,簡直是要了我的命。可是人越大,可以害怕的事便越少,於是去到日本,第一天浸溫泉,走進休憩室,看到大家都是這樣毫不避忌的坦蕩著身體,年老的,青春的,豐滿的,平坦的,每一個人其實都是一樣,沒有任何分別,如果我表現得扭扭擰擰的話,那就顯得太小家子氣了,於是我也就放開懷抱,安然的投入浸溫泉的閒適之中。
我脫下眼鏡後,所有事物都變得模糊,心裏反而變得踏實,因為當我看不清楚其他人的時候,也很自然的“認為”其他人也不會看清楚我,那就更加不用感到尷尬了。那是很傻的想法,但我是這樣安慰自己的。
我們在日本住了四個晚上,除了第一晚之外,其餘三夜都入住溫泉酒店。老公三晚也有浸溫泉,我則浸了兩晚。
我其實並不覺得浸溫泉有多舒服,反正就是泡在熱水裏,更加不會感覺得有甚麼功效,我老公則大讚浸溫泉令他舒筋活絡。
我常常覺得,所有用在我身上的好東西都是一種浪費,好像保健食品、愛心湯水、苦口良藥、滋潤補品等等等等,我食了都不會有任何反應。好像木酢,我老公視為珍品,我用了卻毫無感覺。就是這樣,浸溫泉對我來說,就是一個儀式,就像入廟拜神一樣,去到日本或韓國等地,就必須浸一浸罷了。
如果去過北海道而沒有浸溫泉,相信很多人都會覺得是一種浪費吧。

又及:我絕對不喜歡睡塌塌米,在韓國旅行的時候也睡過一晚,覺得很不自在。去到日本也是一樣,總是覺得睡塌塌米跟睡在地上沒有分別,而我又覺得睡在地上毫無安全感,因為半夜不知道有甚麼東西會在地上爬,所以在日本的四個晚上,睡得最差就是睡塌塌米那個晚上。
又又及:照片中我和老公身穿溫泉酒店的睡衣,又自拍一番。這是應導遊的要求,所有團友一起穿著睡衣到餐廳吃晚飯。導遊說這將會何其壯觀,而我呢,真不知道有何壯觀,反正又是入鄉隨俗的一例。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