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6

最真實的快樂

0






上星期四,二十八歲生日。
開始感覺自己年紀大,是在二十六歲的時候。當時為了哀悼一去不返的青春,寫了一篇叫做《不老的傳說》的文章,現在看回來,好像是昨天寫的文章,卻已經是兩年前的事了,怎不教人唏噓時光的匆匆。
現在,我是欣然接受這個不變的定律。人總是會老去的。然而,我在爭取著,是否可以在心態上越活越年青呢?
因為已經過二十七年的生日,所以對於一年一度的生日,早已經沒有甚麼特別興奮或期待的感覺了。反正對其他人來說,這就跟每一個平淡的日子一樣,沒有任何意義。
然而,由於沒有任何特別期待,所以這個生日才會覺得特別開心,那種愉快的感覺是真實而毫無掩飾的。
生日那天需要工作,一大早醒來心情愉快,回到公司一如平日,沒有任何不同,然後我到廚房斟水回來,發現一束橙黃色的鬱金香放在我的桌子上,下面寫有HAPPY BIRTHDAY的紙張。由於去年生日Peggy也曾送我玫瑰,於是我順理成章的問她是不是她送我的,當時她否認了,於是我繼續查探,問了其他人,都否認了,場面一度陷入苦惱和尷尬。最後,還是讓我查出是Peggy送的,這份心意已經超出一般同事的心意了,怎不教人感動?
然後,十時多我們得到學校禮堂準備下午的學校巡禮,佈置了整個上午,到中午十二時多才回到公司。那時候我並不知道第二個驚喜正在等著我──那是老公送的粉玫,這是我事前沒有預期過的,感覺突別愉快。中午本來要提早到學校準備,但在我的央求下,同事們放我一馬,讓我跟老公吃飯。
下午的學校巡禮是Peggy參與的最後一次,不知怎的,我突然有一種想哭的衝動,最後,我成功抑制了這個衝動,沒讓眼淚跑出來,雖有離愁,但還是值得高興的事。完場後,我們大夥兒拍了很多照片留念,只是難為了扮公仔的演員。
驚喜原來一浪接一浪。下班前,正當我在執拾桌面的文件時,突然有人關掉辦公室的燈,我正要開罵,卻見同事阿雯捧著點了蠟燭的麥麭走進來(沒錯,真的是麥麭,因為她知道我不吃蛋糕,所以就以麭代糕,夠有趣吧?),我可沒想過會吃壽包呢!在四個同事的祝賀下,吹了蠟燭,許了今年唯一的願望,然後切麥麭,再分了大家一起吃。那樣的場面,倒真讓我覺得難忘萬分。
晚上的慶祝活動就是跟老公到觀光塔吃飯,食物的內容是次要的,吃完飯與Hello Kitty迷你文化遺產建築物拍照才是重點吧。因為遊人不多,我們都很放肆的四圍拍照,我以興奮得過份的姿態四圍走,四圍拍。
這天是難得的完美,是真的做到了──生日快樂!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