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4

北海道吃喝玩樂五天遊之七

0






參觀白之戀人工廠,完全沒有甚麼期待
我們二人都不吃巧克力,對巧克力的製造過程也沒有興趣,關於巧克力的歷史諸如此類的,更自問沒有深究的必要,反正就是巧克力,反正歷史已經過去了,反正就是與我們無關!事實是,我個人對所有大大小小的博物館的興趣也不大,即使看到價值連城的珍寶,在我眼中也是不值得大驚小怪,反正那些珍寶就放在那裏,遊人隨便觀賞,管他是不是真的懂得欣賞!)
所以當天去到那裏,我們二人就是跟隨著大隊,先是在門口等待音樂報時(我還是覺得這麼一大班人站在那裏看那些所謂音樂報時的表演,實在無聊得過份,那些分明是靠機械轉動的,每個小時自動轉動一次,有甚麼值得驚訝?),我們於是又玩自拍(拿著相機玩自拍,成為今次旅程的最大消遣之一)
好了,終於可以進場,看完一輪巧克力包裝紙之類的歷史文物之後,便輪到參觀巧克力製造過程,還是沒甚麼看頭,跟著我們散開了,各自尋找有趣的東西。這間工廠的老闆一定是個老頑童,所以有一間玩具博物館,放了形形式式的玩具,有太多了,歷史悠久的,新潮的,統統都有。本來我對玩具的興趣也不大,突然給我發現一個模型公仔,實在太驚人了,竟然連這個也有!!(請參看附圖我和那個模型的合照)
這個模型公仔叫童夢,身穿1/2號的球衣,是我童年時最喜愛的卡通人物。那時候不知道為甚麼會這麼喜愛那套卡通片集,簡直超出我的理智了,然而,這不是一套大受歡迎的片集,所以我多次想找這片集的VCD或者漫畫也找不到,所以可以猜想我在毫無準備之下看到這個模型公仔有多震驚。真佩服收藏這些東西的老闆!
除了我喜愛的童夢外,老公也找到他喜愛的披頭四,這就是各有所好吧!
北海道的最後一天行程,我們趁著轉機前,到了北海道神宮一看,我們在那裏求了籤。這裏求籤很有趣,不用拿著籤筒不停搖,只需放下金錢(我懷疑即使不放錢也沒人理會,但我們當然有放錢啦,否則便不靈了),然後伸手進去抽出一張籤文就是了。那天我抽到中吉,老公抽到中上吉(是不是真的這樣?我都忘啦!總之結果就是不過不失,而且過後也不會深究就是了)
下面這張照片是在神宮外面拍的,為了拍好這張照片,我們反覆拍了很多次,就是因為我不滿意老公的拍攝效果,我始終覺得我給他拍的照片漂亮多了,哈!
PS:北海道另一收獲,就是這個茶几,純粹覺得有型,所以便從日本搬回來。當天我們在狸小路地下商場,把握著最後的五分鐘時間購買的。(之前花了個多小時,就是為了完成親朋戚友托我買東西的任務,現在回想起來,實在太浪費了)
要是問我最捨不得北海道的甚麼地方,我一定會說是狸小路地下商場,因為只有十分鐘逛這個商場,而又發現這裏有太多有趣的商舖了,所以真的很想再去一次那裏,買更多有型的東西回來。
下面這張照片是在神宮外面拍的,為了拍好這張照片,我們反覆拍了很多次,就是因為我不滿意老公的拍攝效果,我始終覺得我給他拍的照片漂亮多了,哈!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