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3

北海道吃喝玩樂五天遊之六

0






之前已經提過,我去北海道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十一年前的日本電影《情書》。十年後,我們來到《情書》的拍攝場地──小樽,找不到《情書》的痕跡,雖然說,小樽真的很漂亮,白雪茫茫的樣子也令人嚮往,然而,浪漫的感覺卻比預期差一點點。也許,是因為我們身邊都是團友的關係吧。這樣擠滿了路人的街道,再浪漫的場景也未免要大打折扣。
那天早上的第一個行程,是到音樂城買音樂盒。那裏的確有許多音樂盒,而我也受表妹之命,替她挑選了一個天使造型的音樂盒,而我自己呢,對音樂盒的興趣不大,所以最大的收獲,就是拍了一些照片。有時,漂亮的東西並不一定需要擁有(當然,漂亮而又喜愛的東西,還是能夠珍藏的好!)
看完音樂盒,團友都到對面的咖啡室喝杯熱茶,吃件曲奇,因為喝完茶後便可以取走那套Hello Kitty杯。雖然我叫Kitty,但並不是對每件Hello Kitty的東西都感興趣,對於那套不算太突出的杯子,實在沒有興趣,而且羊毛都出自羊身上,我們何必為了一套不太喜歡的杯子而喝那杯茶呢?結果,我們也就沒有參與這個活動,直接逛街去了。

時間是不夠用的。尤其是只有兩個人獨處的時間。
我們走在小樽的街道上,在雪地上拍照,在賣小食的店舖前面拍照,在路牌旁邊拍照,到了一個渾然忘我的境界,只有我們兩個人,當然要自拍一番。拍了好一會,我們開始逐間店舖逛逛。
其中有好些賣玻璃的店舖,裏面的玻璃製品比音樂盒漂亮多了,真的好想將他們全部搬回家,可是玻璃製品始終易碎,所以還是制止了這份衝動。最後,我們在一間小小的店舖裏,看到一個又一個別緻的燭台,終於失守了。
上面這個星星燭台就是我們在小樽的戰利品。現在這個燭台就放在我家的玄關處,襯托著紅磚牆,竟然別有一番滋味。偶爾老公心情好,點上燭光,在燈火搖曳的環境下,懶洋洋的躺在沙發上,看一齣DVD,原來也可以十分溫馨。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