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7

北海道吃喝玩樂五天遊之四

0







去到北海道,第二件必做的事,應該是滑雪。
關於滑雪,我從來沒想過是這麼困難的。
雖然一直知道自己沒有運動細胞,但也不至於那種慘不忍睹的地步。
辛辛苦苦穿上那對滑雪鞋之後,已經有寸步難行之感,然後我們開始聽教練講解,再穿上雪橇後,根本就動不了。但是由於我們在最底部,所以必須先上去才能滑下來。
教練教我們怎樣打橫向上移,一步一步的,開始的時候還好,可是上了三分一,身邊的團友都開始向後滑下去了。然後,我多撐了一會,終於還是難逃向後滑的命運(注意:是向後滑,不是向前滑)。
於是,爬了老半天,始終是很努力的試圖向上行,到了一半,便會向後滑下去,而且每次都會跌個人仰馬翻。
玩了一個早上(或者說是被玩),最後終於可以滑了一次,大概有四秒吧,然後結果也是來一個人仰馬翻。如果說,花上數小時,就是為了那四秒,會否覺得很不值得,然而,人生不就是這樣嗎?我們不知道要花多少光陰,才不過為了某一瞬間(最可悲的人連這瞬間也找不到)。所謂千年等一天,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吧。
一邊滑雪,一邊流汗,很不好受。雖然是一次徹底失敗的經歷,但是我覺得甚麼事情也要試一次,才算是不枉此生。
滑雪,試過了,也知道自己沒這樣的天份,以後就不必再試了。

老公對滑雪更加敬而遠之,要不是我軟硬兼施,可能連滑一下也不願意,當然,跌下來的感覺並不好受,但我覺得能夠跌下來,總好過連跌的經歷也沒有。
"滑完雪",我們便坐纜車上山頂,老公的畏高症在這個時候也得讓開,我們在纜車上不停自拍,記憶中,這是我跟老公第一次坐纜車,那是另一番滋味。
上到山頂,真的感受到甚麼是冷入心扉,冷颼颼的寒風,是穿了多少件禦寒衣物也無法抵擋的,於是,從山頂往下望的風景應該很美,可是我們都冷得完全沒有心情觀賞,這時候,寒冬裏的恩物出場了~~
登登登凳,就是熱辣辣的粟米湯,從自動販賣機跳出來的粟米湯,竟然比家裏的罐頭粟米湯美味百倍,我們都知道,那是因為太冷的緣故。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