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6

溫水煮青蛙

0






知道甚麼叫做溫水煮青蛙嗎?  
“溫水煮蛙”出自美國康奈爾大學的科學家做過的一個著名實驗:科研人員將一隻青蛙丟進沸水中,在這千鈞一髮的生死關頭,青蛙奮力跳出鍋中,安然逃生;之後,科研人員又把這只青蛙放進裝滿冷水的鍋裏,然後慢慢加溫,開始,青蛙還很得意,在溫暖愜意的水中悠然自得,直到感到水燙得無法忍受時,再想躍出水面卻已四肢無力,欲跳不能了,最終青蛙被活活煮死在熱水中。  
我早知道我是冷水中的青蛙,可是我一直以為我可以在最後時刻從鍋中跳出來。  
結果,還沒被煮死在熱水中,卻早已溺斃了。  
天啊,我們都以為我們是聰明的,可是結果最愚不可及的人就是我自己。  
已經溺死了,還有機會復生嗎?  
奇蹟有機會出現嗎?  
也許,我要改名做死青蛙了。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