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3

《珠光寶戲》:愛得理所當然

0






《珠光寶戲》(Priceless)是一齣理所當然得沒話說的電影。英文片名已經解釋了一切──真愛無價。

看這類愛情電影,不用理會合理性,只要男女主角是俊男美女,加上美輪美奐的外景,觀眾自然收貨,不會再要求更多吧。 
《珠光寶戲》由《天使愛美麗》的女主角柯德莉塔圖擔演女主角,她的樣子不算非常美麗,但標緻可人,加上她在戲中不斷穿上名牌服飾,打扮得漂漂亮亮,看著自然賞心悅目。加德艾馬力扮演傻頭傻腦的男主角也恰如其分,這樣的配搭雖未至於擦出令人驚喜的火花,但已令觀眾受落。

電影講述男主角跟女主角有過一夕情緣,男主角戀上女主角,可是女主角卻是拜金主義者,當然不可能接受窮光蛋男主角,但是在日久相處下,事情卻開始失控。

故事情節簡單,而且從一開始就已經知道結局會是怎樣,所以靠的就是過程。《珠光寶戲》的過程沒有甚麼迂迴曲折大上大落,也沒有甚麼驚喜,總之你看著不會覺得沉悶,輕輕鬆鬆的愛情喜劇是也。

然而,太理所當然的劇情,自然無法令人留下深刻印象。所謂理所當然,是指劇情不管合不合情理,總之一定要這樣發展,所以──

(注意:紫色部份涉及劇情)

──男主角身為服務員,卻會無端端扮起有錢人(這是絕不可能之事吧)。
──男主角被揭發後,竟然會千里迢迢跑去跟女主角道歉,而且賴著不走。
──為了同床三次的女人,男主角竟然願意付上全副身家。
──男主角身無分明的時候,竟然無端端有個富婆願意包起他。

諸如此類的安排,在我眼中根本是不可能的,不過劇情要這樣發展,就不得不這樣安排吧。

最後女主角當然願意拋下一切,與男主角遠走高飛。這樣愛得理所當然,可是遠走高飛之後呢?女主角真的願意洗盡沿華嗎?往後的故事我們不必知道了,這樣只會破壞我們的幻想。

《珠光寶戲》是法國電影,歐洲小國的風景人情,看著已叫人嚮往不已,尤其是不用工作的生活,電影中人非富則貴(除了男女主角),每天也在渡假,嘩,我這種人看了自然大流口水。

不過,我既不是有錢人,也不可能像男女主角那般成為有錢人的對象,那麼,我只好繼續躺在家裏的沙發,看著電影中人的愛恨嗔癡。
-----------------------------------------------------------------------------------------------


官方故事大綱:
以“嫁個有錢人”為人生目標的Irene(柯德莉塔圖飾演),終於釣得金龜男友,名牌衣著及銀行附屬咭一應俱備,只欠一張婚書,但陰差陽錯下Irene竟搭遇上性格羞怯的Jean(加德艾馬力飾演),更與Jean一見鍾情。
可惜他們關係被金龜男友撞破,一怒下與Irene分手;Irene滿以為Jean亦是富家子,可惜原來他只是打腫臉皮充闊佬的窮光旦。一日之內,Irene已把他的身家花掉;真相大白後Jean更遭Irene拋棄。
人財兩失的Jean到南部蔚藍海岸(la Cote d’Azur)散心時,竟被一名富婆Madeleine(瑪麗姬絲汀亞當飾演)「睇中」,同一時間Irene又再次出現,更自發當上Jean 與富婆的戀愛導師,一場騙金又騙色的愛情再次上演……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