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31

萬聖節,從此多了一重意義

0






萬聖節本來對我毫無意義。
連中國的鬼節我也覺得沒分別,更何況是屬於外國的鬼節呢。
當然,我從來沒試過扮鬼扮馬,也沒參與過任何與萬聖節有關的任何活動(連海浪公園的鬼屋也沒去過),除非這天變成公眾假期,否則萬聖節對我來說跟平日沒有兩樣。
直到我到凱悅工作,那時候的上司在萬聖節生日,所以往後每一年的萬聖節,我也會記得送上生日祝福。
每年到了萬聖節,我就記得這位好朋友的生日。
---------------------------------------------------------
今年的萬聖節,似乎又多了一點特殊意義。
這個萬聖節的晚上,整個部門的同事聚在一起,吃了一頓依依不捨的晚餐。這是現任上司的farewell dinner
天下無不散之筵席,聚聚散散,從來沒有定數。
對於任何人的離開,我會覺得不捨,然後很快便會接受下來。
日子還是一般地過,雖然感覺就是不一樣,可是我知道,我們還是會適應下來。
我是一個很幸運的員工,因為我的每一個直屬上司也是超級好人。
說起來,原來我跟這位上司最久了。
記得第一眼看見他時以為他很惡,所以當初知道要調到他的部門時,實在有點擔心,可是後來我才發現,他實在善良得無話可說。
我跟他認真交談的機會不多,可是現在回憶起來,竟然比我想像中更教人不捨。
有許多事情我該感謝他,可是直到跟他告別的一刻,我卻還沒有說出來。
只好在心底默默祝福他,相信未來的日子他會過得更快樂。
-------------------------------------------------------------------
從此以後,萬聖節將變得更不一樣了。
每年的萬聖節,我都會想起我的兩位上司。
感謝他們,為我帶來成長的機會。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