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9

0






又一年了,終於盼到這一天。


 澳門連續三年舉辦國際體育盛事,其實絕對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有多少地方做得到?當國際間也承認這些運動會時,澳門人卻很奇怪地十分仇視這些運動會。
北京舉辦奧運會時肯定全城雀躍,北京市民都為自己身為北京人而自豪。澳門這個小小的特區當然不可能舉辦奧運會,可是能夠辦三個大型運動會也不容易啊,偏偏我卻發現不到有澳門人為此感到驕傲。
我明白有一些原因令事情蒙上陰影,大家都抹不去那個陰影,可是舉辦這些運動會真的一無是處嗎?沒有事情是一面倒啊!
這一年亞室運的開幕式似乎特別矚目。
因為門票免費派發,因為有飛輪海的演出,妹妹仔都爭相排隊索取門票,結果不到一天便完全派完,往後更是一票難求。
40米高的U型舞台搭建期間,每次經運氹仔運動場也會感到震撼,到底在搞甚麼呢?
坐在觀眾席中等待揭盅的一刻,心情是如此興奮又緊張,結果開首的序幕已驚艷萬分。
這一年視線依然被鐵架所擋,拍出來的照片當然不是最好的,可是效果卻比我預期好,在此精選部分照片
  開幕禮前一小時,網上突然出現炸彈威脅,場內萬多名觀眾當時還不知道這個消息吧。
當大家看著精彩的開幕式上演時,大概沒有人能想像工作人員是如何拆解這個大危機,那應該是生死時速加生死牒變!
繼續還是中止,這大概不是一個容易下的決定吧。
結果,甚麼也沒有發生,我們還是歡渡了一個美好的晚上。
 又一年了,終於盼到這一天。
還有六天運動會便完結了,工作人員辛苦了整整一年,最後一個星期更是忙得不是正常人所能承擔的。你可以想像一個人可以捱多少晚通宵嗎?
我只知道,在運動會背後,有一幫人真的日以繼夜、仆心仆命為了這件事而努力,難道這不值得澳門人驕傲嗎?
不管怎麼也好,我只想說:I'm Proud of YOU!

 U型舞台原來是電視屏幕
 孫悟空貫穿整夜
 這些都是孫悟空的化身
 孫悟空所到之處皆煙花璀璨
 世事如棋局局新,哈哈
 吉祥物一家出來打桌球,小朋友看得最開心
 瞬間成形的吉祥物令場內觀眾拍爛手掌
 空中舞獅採球,別開生面
燃點聖火後高歌會歌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