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

放棄吧,世上根本沒有完美

0






我絕對是一個很容易放棄的人。
一遇到甚麼不順遂的事,我就會想:放棄吧。
容易放棄到一個地步,就是我連生命也想過放棄(當然只是一閃而過,而且已經是很久很久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現在絕對絕對不會,所以請放心)
與此同時,我也是一個完美主義者。
於是在某件事情上出現瑕疵,我就會想,不如放棄吧,然後重新開始,讓一切變得完美。
譬如說,工作上出現過令我難過的地方,我就想立即辭職不幹,找一份新工作好了,讓一切重新開始。
又譬如說,小說寫得不好,我就想從此以後放棄不寫。幹嘛自尋煩惱?反正寫得好與不好,在此間根本不重要,甚至完全不寫也不會有甚麼影響啊。
當然,心態上容易放棄,實行起來卻殊不簡單,於是我還是繼續上班,停寫一段日子以後又重新踏上寫作之路。
最後,我只能說,放棄吧,不要再追求完美,因為世上根本沒有完美。
----------------------------------------------------------------------------
回想起來,我曾經想過放棄的大事最後也沒有放棄過。
我還是一直堅持著。
堅持到最後的人就是勝利者。
得失之間,該還有更重要的東西吧,譬如愛,譬如成長。
得與失,只有時間可以證明。
而我現在唯一可以做的,就是讓自己開心快樂。
我一直也相信,追尋快樂才是人生的目標,不能讓任何事情令我不快啦。
--------------------------------------------------------------
給我的愛人:
我很好,真的很好。
昨天是最後任性的日子,此刻開始就一切遵命啦。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