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

《律政英雄》:所有的等待都變成美好的回憶

0







雖然朋友看了大呼失望,可是對於電影沒有特殊期待的我,還是看得津津有味。

我一直視此為電視版的延續篇,所以沒有期待過電影版會有甚麼改變,總之,再看到久利生和雨宮,我這個粉絲已經滿足了。

《律政英雄》電影版當然是拍給電視版的粉絲看,一直覺得木村拓哉跟松隆子是最合襯的螢幕情侶,即使當年在《律政英雄》電視版中連一場談情的戲份也沒有,觀眾還是認定他們是一對。所以當年一直沒有圓滿走在一起的一對,便成為吸引觀眾進場的主要元素。

電影還是一貫的電視劇模式。面對每一宗案件也一絲不苟的久利生公平再次受到挑戰,為了查出真相,他鍥而不捨地追查,不畏強權,不理會案件以外的事情,一切就以本案為依歸。最後,他的專誠感動了身邊的人,令每一個人也同心協力幫助他,結局當然是真理必勝。
現實大概永遠沒有那麼完美吧,所以我們還是靠電影來得到慰藉吧。

六年過去了,這是戲中的時間,也是現實的時間,所以當我們看到銀幕中每一個角色也老了,粉絲當然心有慼慼然,尤其是看到剪了一頭短髮的松隆子變成一個不折不扣的師奶模樣,簡直令人心痛。

天呀,《四月蜜語》的松隆子大概成了絕響吧。

這不但印證了歲月的無情之外,也警戒我們千萬不要胡亂剪髮,一個不合襯的髮型,連美女也會遭殃呢。

算了,所有人都老了,電影不過反映現實。

最後,你可能依然會問,那麼電影好看嗎?電影當然有瑕疵,如果可以縮短為個半小時可能會更加緊湊,韓國一段其實完全沒有必要,也沒有因而營造出久利生和雨宮的感情昇華,這大概完全是為了加入李秉憲的客串吧。縱使沒拍出怎麼出色的電影感,單是再看人物之間的互動,我還是覺得值得的。


畢竟,作為粉絲,本來已經不容錯過。看到一眾人物一字排開,心裏已不禁喝采了。 從戲院出來,喝一碗電影中常常提到的豆腐辣湯,彷彿跟木村拓哉一樣完成了一件心事。其實,當看到電影最後一幕,木村拓哉吻向松隆子,觀眾多年來的懸念終於得到落實,所有的等待都變成美好的回憶。
-----------------------------------------------------------------------

官方故事大綱:
木村拓哉飾演的久利生再次返回「東京地方檢察廳城西支部」,與一班舊同僚再度共事,卻馬上遇到前所未有的奇案。
憑著現場一個煙頭,久利生力證男子圭介(波岡一喜飾演)殺害一名叫里山的男子;可是在法庭上,圭介否認控罪,並在日本首席大律師蒲生一臣(松本幸四郎飾)的辯護下,獲無罪釋放!表面看來是一宗單純的誤殺案,卻被久利生揭發出幕後黑手重重,牽涉到國會議員及韓國罪犯等連串複雜人物,而且在韓國還與精英檢察官關明宇(李秉憲飾演)合力破案…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