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9

《無名火》:槍林彈雨下的高度刺激

0







周末難得空閒可以跟愛人看電影,因為可供選擇的電影不多,所以挑選了這齣據說是美版《辣手神探》的《無名火》(Shoot 'em Up)來看。

事前完全不知道內容,但不打緊,反正這是一齣由頭打到尾的動作片(而且感覺很有港產片feel)。

嘩,想不到連我也看得渾身是勁。(想來,我除了不喜歡看悲慘人圜的電影之外,各類型的電影也喜歡看)

電影開場不久便進入激烈的槍戰,沒有交代男主角的身份,只知道他突然見義勇為,勇救被追殺的孕婦。當然,要救人的話一定不是菜鳥,男主角是一個經常咬著紅蘿蔔的神槍手,在槍林彈雨之下勇救BB,因為捨不得拋下BB不管而捲入一宗大陰謀。

到底為甚麼有一大班人要置一個剛出生的BB於死地?背後到底隱藏了甚麼目的?黑幫大佬要追殺男主角,可是對他的身份一無所知,可是他卻可以憑著蛛絲馬跡找到男主角的下落。男主角也不遑多讓,憑著BB的哭聲便查出他的身世,更可推斷出背後的陰謀。

雖然往後的劇情有點令人摸不著頭腦,到底陰謀是甚麼?為甚麼奸人堅持要殺死BB?沒弄清楚不打緊,因為這根本不重要。

重點是看那些槍戰和動作場面,幾乎每隔五分鐘就一場槍戰,令人喘不過氣來。連場槍戰夠震撼,令人看得過癮,而男主角與女主角的感情戲也拍得出奇地好看(只是曾拍過《西西里的美麗傳說》的女主角樣貌實在有點殘,不過正好配合這個飽歷滄桑的妓女角色),沒甚麼冷戰。

電影充滿暴力(想像一下連紅蘿蔔也可以殺人),也有一場別開生面的情慾場面,個多小時槍林彈雨之下,完全滿足觀眾的觀能刺激。從戲院出來,感覺到一陣爽勁,在這個充滿壓力的世代,看完這電影之後真想開槍發洩一下(雖然這電影企圖探討管制槍械問題,不過我真懷疑,這電影有可能引發更多槍擊事件)。

如果身處一個可以輕易取得槍械的國家,感覺其實挺恐怖的。
----------------------------------------------------------------

官方故事大綱:
硬漢抱著BB,在槍林彈雨下作戰……《無名火》的靈感原來是來自吳宇森經典作品《辣手神探》,片中周潤發一手抱著嬰兒,一手拿著機關槍的場面,早已成為吳宇森的Trademark 場面之一,而導演米高戴維斯(Michael Davis)正是被這經典一幕所啟發,從而發展成《無名火》這個揉合暴力、槍戰、幽默及情慾的動作電影。

獨行硬漢史密夫(佳夫奧雲飾演)在槍林彈雨下接生嬰兒,可是孕婦產後便被槍殺死,而史密夫被由荷薩(保羅基安馬提飾演)率領的神秘組織追殺,追殺目標正是瓜瓜落地的小生命!

史密夫抱著嬰兒奔命,遇上了妓女DQ(蒙妮卡貝洛琪飾演),遂請求對方協助照顧嬰兒。這個看來像「一家三口」的組合,為解開「追殺嬰兒之謎」,一起上路,但竟然惹來更猛烈的槍擊與恐怖突襲。小小嬰兒,生命危在旦夕……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