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0

《案內人》:浪費了好演員

0







《案內人》(Inside Man)同樣有型男Clive Owen的演出,不過大部份時間都是蒙面演出,想型也型不起來。

不過我看《案內人》的原因其實挺搞笑,不是為看型男,也不是為看劇情,而是想看《仙樂飄飄處處聞》男主角的近作(跟我看《走佬俏公主》的原因一樣呢)。當然,他不過是一個小配角,不可能有甚麼精彩演出,不過單是看一個帥哥的晚年,其實已經滿足到我,雖然看著真的有點於心何忍的感嘆。

對於《案內人》的故事內容,其實我並沒有關心過,甚至乎被片名誤導,以為是一齣陰謀片,結果電影一開始便是一宗銀行劫案,我才驚訝這是一齣打劫片,還真的有點意外。
其實銀行劫案、劫持人質的電影看過不少,有的真的很好看,《案內人》呢,雖然有大導演執導,但也只能說是不過不失。

電影一開始Clive Owen便告訴你他在打劫銀行,然後便倒述行劫經過。一大班蒙面賊打劫銀行,脅持銀行內所有人質,又迫人質穿上跟他們一模一樣的蒙面裝束,於是在銀行內,敵我難分。

丹素華盛頓飾演的談判專家負責與劫匪談判,中間又牽涉到銀行老闆背後不可告人的秘密,他又請來金牌經紀茱迪科士打來處理這宗劫案,而劫匪的動機又似乎不是銀行裏面花碌碌的現金。

《案內人》的懸念是有了,可是處理得未算高明,許多地方也是含糊不清。最離譜是茱迪科士打的角色完全是多餘的,大概是必須在全男班的演員裏面加插一個女角色增加吸引力吧,可是這個角色的背景不清不楚,她有多本事、在這宗劫案用了甚麼手段也十分含糊(難道是我太蠢沒弄明白劇情?但我感覺上銀行老闆請她來處理劫案絕對是捉蟲,因為她甚麼也沒做到之餘,還被她大罵一頓),只見她行行企企,講幾句對白便收工,絕對是浪費了茱迪科士打吧。

好啦,不理會背後的甚麼陰謀,純粹當是一宗劫案來看可行嗎?如果是這樣的話,看《案內人》時不必動用太多腦筋,那個所謂完美劫案,其實乏善足陳,賊公與警方的談判也未見張力,中段加插人質被警方審問的片段,可以做得更有趣。

其實電影的開首做得幾好,幾有吸引力,可是往後卻漸見乏力,而最令人失望的大概是一班好演員都得不到好發揮,實在有點浪費。

戲中以一段見不得人的往事作為背後一切的依據,你有沒有甚麼往事是不能讓人知道的?我們應該都沒有作過甚麼十惡不赦的事吧,不過我不明白,既然往事不堪回首,為甚麼總是要留下證據?關於保險箱,我突然記起,我人生中唯一的保險箱在我結婚第二天開立,將嫁妝放進去之後一直沒再開過這保險箱啦,連裏面有甚麼也不記得。其實,這樣藏著一些東西,意義到底有多大呢?

PS. 最搞笑是,我看完整齣電影,再看影碟封面時才知道男主角是丹素華盛頓。天啊,我完全不認得他,怎麼搞的?
--------------------------------------------------------------------


官方故事大綱:
四個匪徒肆無忌憚地步入紐約華爾街上的「曼克頓信託銀行」,轉瞬間劫持了整幢金融大樓及50名人質。紐約刑警菲探員被派往現場,負責跟劫匪主腦達羅素談判,游說對方釋放人質。達羅素每一步都超出警方的估計,菲探員更開始懷疑劫案背後有人控制一切。就在此時,華爾街金牌經紀瑪德蓮出現代理韋斯金融大亨的事直,要求與達羅素單獨會面,而銀行董事局亦似乎蠢蠢欲動層層陰謀逐漸揭開,形勢愈趨緊張,匪徒的真正動機究竟是甚麼?菲探員又能否找到案中案的主腦?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