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8

五年後.依然新婚

0






五年前的今天,我和愛人簽定結婚證書,從此成為一對合法夫婦(哈哈,有不合法的嗎?)
不經不覺便五年了,我卻依然有著新婚的幸福(是的,又來晒命啦)
------------------------------------------------------------------
有人視婚姻為愛情的歸宿。有人視之為戀愛的墳墓。有人極度嚮往。有人敬而遠之。
而我呢,卻從來不覺得婚前和婚後應該有甚麼分別(真的要說分別的話,就是兩個人從此一起生活吧)
是的,對我來說,婚前和婚後的分別就在於兩個人從此一起生活。
然而,這跟婚姻無關。
至今我依然不覺得,在一張婚書上簽下名字有著甚麼意義。
承諾並非來自那個簽名的動作,而是雙方對愛情的堅貞。
兩個人相愛,自然能夠維持長久的關係。反之,婚姻只是一個沒有意義的束縛。
----------------------------------------------------------------------
那天跟好友吃飯,對方說,婚姻跟生兒育女一樣,有苦有樂。
我當然明白生兒育女之苦,但是我思索良久,依然想不到婚姻到底苦在哪裏?我對好友說,婚姻生活很好呀,沒有苦處喎。
好友大惑,因為她身邊已婚的朋友,男的女的也在懷念單身的日子。
可是,我的婚後生活是如此愉悅幸福,以至我遺忘了單身的日子,甚至不能想像回復單身的生活。
沒有你,我該怎樣辦?許多年前在小說中寫了這麼一句:“沒有天空,鳥怎麼飛翔?”大概是那種感覺吧。
婚後一直有你伴著我,所有事情也變得更有意義。如果要我現在回復單身的自由,我寧願一輩子沒有自由好了。
結婚也許真的是一個形式。形式過後,你依然是你,我依然是我。你依然那樣疼我,我依然可以撒嬌,從來不覺得,婚前婚後為甚麼會有改變。
-----------------------------------------------------------------------
後來我告訴一位已婚同事,我將與愛人回到我們度蜜月的地方,遵守我們的五年之約。
同事同樣感到訝異,訝異於我和愛人結婚五年,依然有著新婚的情趣。
正常的情況是,婚後一年大概已失去愛情的追求,只是憑著感情來維繫一個家。於是,萬事得包容和忍耐。
對於我們的恩愛,我歸因於我們還是兩口子,因此我們可以無拘無束地愛到底,沒有太多生活瑣事的煩擾。一旦有了孩子,“家”的感覺更強烈吧,孩子一哭一鬧影響心情,心煩意亂還怎麼有心談情?
但我心底更清楚,這不是唯一的原因。
更大的原因是,我找到一個好男人。寵我、愛我,會逗我笑,會任我打……還有太多優點不能盡錄(呵呵,現在又不是要晒老公),雖然我們不可能完全沒有拗撬(當然也是他遷就我居多),可是每次爭拗過後也是一種成長,下次便記得不要再為對方帶來相同的傷害。然後,越來越恩愛。
而最重要的是,他真的是我的soulmate!我是如此相信,愛情也許真的會轉淡,可是靈魂卻會一再深化,於是,我跟靈魂伴侶的愛只會一直深化下去。
---------------------------------------------------------------------
愛情到底可以維持多久?
說實在的,我不相信愛情可以維持一輩子,可是兩個人走在一起,除了愛情之外,就是靠緣份吧。是甚麼令我們在茫茫人海中認定對方就是一輩子的伴侶?我只能說,我們的相愛絕對是命中注定。
上天賜我一個完美無暇的靈魂伴侶,不珍惜的話便要天打雷劈了。
拍拖六年,結婚五年。
時間在流逝,可是我只覺得是一眨眼的事。我們一起經歷了這麼多,卻好像才相愛不久,所以,五年後的今天,我依然有著新婚的感覺。歷久彌新,咦,愛不就是永恆嗎?
不管多少年之後,老公,我會繼續愛你。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